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可兰白克爆发砍27分 新疆力克山东拿下天王山

2017年03月01日22: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继续进行,此前,新疆男篮和山东男篮战成1-1平,本场再战,新疆男篮则渴望在主场拿下胜利,尽管丁彦雨航刚刚获得常规赛MVP,山东队的外援普莱斯也迎来大爆发,新疆男篮仍凭借可兰白克等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在主场102-93战胜山东男篮,拿下这场关键的天王山之战。

数据方面,可兰白克27分5篮板,亚当斯21分8篮板6助攻4抢断,李根18分,布拉切15分6篮板6助攻,孙桐林10分5篮板;山东队普莱斯44分6篮板6助攻,丁彦雨航18分,吴轲14分。

首节开打,新疆队借助主场之势率先发难,孙桐林连续进攻得手,可兰白克和亚当斯接连命中三分球,山东方面,则是常规赛MVP丁彦雨航和普莱斯联袂抢分,双方打成12平,此后双方扔打的难解难分,西热力江和吴轲接连飚中三分球,15平。亚当斯命中三分球,孙桐林和亚当斯相继抢分,陶汉林和丁彦雨航立即还以颜色,首节站罢,新疆以26-21领先。

第二节比赛,山东这边找到手感,吴轲和李敬宇先后命中三分,一路将比分追成33平。此后,双方再次展开对攻,山东这边,普莱斯和丁彦雨航的内外配合堪称无解,亚当斯和可兰白克则帮助新疆还以颜色,双方再次战成41平。可兰白克此时站了出来,连续砍分,随着亚当斯命中三分球,新疆队在场上取得优势。山东则是普莱斯的三分球和陶汉林暴扣抢分。半场战罢,新疆以52-49领先。

易边再战,可兰白克的外线投射和亚当斯的突破,助新疆队逐渐拉开场上的比分,以60-49取得领先。吴轲和丁彦雨航联袂抢分,助山东队展开追击。可兰白克命中三分球,布拉切连续内线强攻得手,助新疆队取得优势。随着布拉切再度命中三分球,也令新疆将场上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该节战罢,新疆以76-65领先。

末节决战,可兰白克和李根相继命中三分球,助新疆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场上的优势,以88-72遥遥领先。普莱斯和李敬宇皆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带领山东奋起直追,将比分迫近为88-93。关键时刻,李根和亚当斯站了出来,连续拿分帮助新疆再度拉大场上的分差。随着亚当斯两罚全中,新疆队得分破百,以100-90遥遥领先,山东再无力回天,最终新疆保持胜果,以102-93顺利胜出。

双方首发

新疆:达柳斯-亚当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

山东:AJ-普莱斯、刘冠岑、丁彦雨航、吴轲、陶汉林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