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郭艾伦狂砍33+7 辽宁客胜广厦2-1抢得赛点

2017年03月01日22: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日,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继续进行,广厦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辽宁男篮,此前双方战成1-1平。尽管主场作战的广厦五人得分上双,但辽宁队扔凭借郭艾伦的出色表现在客场以117比100战胜广厦拿下“天王山之战”,取得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的赛点。

数据方面,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福特森28分7助攻4篮板,霍尔曼13分6篮板,刘铮27分,林志杰13分5篮板4助攻,胡金秋11分9篮板;辽宁这边,哈德森33分6篮板4助攻4抢断,郭艾伦33分7篮板3抢断,兰多夫15分6篮板,韩德君14分21篮板,赵继伟12分4篮板4助攻。

首节开打,辽宁反客为主,率先发难。刘志轩突破上篮得手,郭艾伦外线命中远投三分,辽宁取得完美开局。随后,广厦这边也开始反击,刘铮反击上篮得手,并造成防守犯规,加罚不中但自己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一人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无奈,广厦队员突然丢了准心,连续进攻不中的同时还被辽宁打出反击,郭艾伦里突外投砍下5分,刘志轩踩着三分线命中跳投,赵继伟快攻一条龙上篮,辽宁队迅速将分差扩大到12分。此时,又是刘铮站了出来,先是突破抛投得手,随后翻身后仰跳投命中,一人包办了广厦队前8分,将分差缩小到7分。此后,辽宁队连续出现失误,刘铮两次完成抢断,利用反击快攻再得6分,帮助广厦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首节比赛,辽宁队以21比19领先广厦队。

第二节比赛,两队均祭出双外援阵容。辽宁队内线发威,韩德君篮下进攻得手,兰多夫先是外线命中远投三分,随后强行突破上篮得手。福特森突破后背传助攻苏若禹篮下轻松得分,林志杰干拔三分命中,广厦队紧咬比分。郭艾伦反击快攻一条龙得手,赵继伟先是突分助攻韩德君双手暴扣,随后快攻拉杆上篮得手,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12分。胡金秋内线勾手投篮命中,福特森左翼外线命中远投三分,将比分迫近。辽宁队连续两次完成抢断,郭艾伦和哈德森相继轻松反击上篮得手,赵继伟距离三分线1米远命中24秒压哨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56比41领先广厦队15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兰多夫和韩德君的内线组合依然无解,连续强攻造成杀伤,将分差继续扩大。王征内线强攻得手,福特森反击突破上篮命中,将比分迫近。赵继伟右翼命中远投三分,哈德森突然爆发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辽宁队领先19分。尽管此时,广厦队奋力反击,但辽宁队一直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哈德森突破抛投命中,郭艾伦反击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韩德君补篮双手暴力隔扣胡金秋,辽宁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福特森先是突分助攻霍尔曼打成“2+1”,随后自己弧顶处干拔命中远投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2分。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84比72领先广厦队12分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末节比赛,哈德森左翼命中远投三分,刘铮立刻回敬一记追身三分,哈德森弧顶处迎着刘铮的封盖干拔三分再中,刘铮左翼外线再回敬一记远投三分,辽宁队继续保持着12分的领先优势。刘铮继续发威,先是跳步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外线再次命中远投三分,将分差缩小到7分。韩德君篮下上反篮得手,哈德森底角三分命中,郭艾伦先是外线命中远投三分,随后中路强行突破上篮,辽宁队打出一个10-0的攻势,终场前2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一波流带走比赛。最终,辽宁队客场以117比100战胜广厦队,将总比分改为2-1。

双方首发

广厦:刘铮、林志杰、福特森、胡金秋、王征

辽宁: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哈德森、廉明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