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弗神33+14孟铎失救命三分 上海逆转战胜深圳

2017年03月01日22: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继续进行。此前双队战成1:1比,本场比赛双方都卯足全力想要拿下这场关键之战。最终,上海凭借外援弗雷戴特在末节下半段的突然爆发,成功在第四节上演逆转好戏,艰难地在主场以95-92战胜深圳队,取得2:1领先。孟铎投失了最后一个三分球,失去了扳平的宝贵机会。

数据方面,上海队弗雷戴特砍下33分14篮板3助攻、刘晓宇14分3助攻、曾文鼎11分。深圳方面,兰佩表现出色拿下32分13篮板、帕戈17分5篮板4助攻、顾全22分。

首节开打,上海三军用命全队爆发,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开局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暂停归来,顾全、何忠勉先后得分,但手感火热的弗雷戴特用极快的出手速度命中3分,21-14。随后上海队换上亚布塞莱。1分56秒,曾文鼎机敏地发现篮下空位的亚布塞莱,直传篮下。兰佩补防,被亚布塞莱假动作骗了个防守犯规,随后亚布塞莱投中,可惜加罚未中。但兰佩在进攻端将功补过,连得5分,首节结束上海25-23领先对手。

次节比赛,弗雷戴特手感火热,首次出手就命中一记超高难度的中投。翟逸退防时不小心踩到刘晓宇,刘晓宇痛苦地下场休息。兰佩罚篮线附近稳稳命中,随后,兰佩再中3分后,两队打成31平。亚布塞莱中路突进后妙传篮下,张兆旭接球暴扣。此后弗雷戴特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全中。深圳这边则依靠帕戈、李慕豪接连得分,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战成44平,此后,上海队两名外援连得5分。随着卢伟命中上海队本节首个三分球,半场结束,上海52-48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弗雷戴特三分打铁,顾全则命中三分。上海队发底线球,无人防守的亚布塞莱接球后直接暴扣。帕戈这边立刻打成2+1给予回应。随着顾全的反击命中,深圳队反超1分。亚布塞莱与兰佩在一次争夺中球出界,上海队对判罚存在疑问提出挑战录像。看过录像后,球权还是给了深圳队。上海队本节手感不佳,在赵捷两罚命中后,已经落后了5分。深圳队在3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一波10-1的攻击波。弗雷戴特单打,出手打铁,翟逸篮下杀出,压哨补篮命中。上海69-73,结束第三节。

末节决战,深圳打出气势,李慕豪连抢两个前场篮板,帕戈投中。兰佩迎着曾文鼎投中,领先8分,上海只得请求暂停。此后,曾文鼎在弧顶处命中三分,弗雷戴特也命中三分,上海换给对手一波10-0的攻击波,比赛也随之进入白热化,双方此时展开对攻,代怀博三分出手命中,张兆旭打成2+1。84平。2分40秒,弗神3分再中!89-88,上海领先一分。最后一分钟,弗雷戴特罚球两罚全中,95-90。兰佩投中大号两分,但深圳队最后一击,孟铎三分球未中,最终上海以95:92获胜。

双方首发

深圳:李慕豪、顾全、孟铎、帕戈、沈梓捷

上海:翟逸、刘晓宇、张兆旭、弗雷戴特、曾文鼎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