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抢五大战失利 上海男篮季后赛一轮游

2017年03月06日08:2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五大战失利 上海男篮季后赛一轮游

  晨报记者 唐 舸 实习生 吴文俊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打响,上海男篮带着2:2的大比分重回源深体育中心,迎来与深圳队的抢“五”大战。此役,上海队投手卢伟因膝关节伤势没有出场,亚布塞莱、翟逸则带伤出战。本场比赛双方苦战加时,上海队95:102不敌对手,结束本赛季征程,无缘半决赛。

  比赛一开场,深圳队沈梓捷扣篮先得两分,上海队手感更好,很快取得了10:2的领先。深圳暂停回来连得8分追平比分,刘晓宇三分帮助上海队止住颓势。第一节末深圳队孟铎连得6分反超比分,上海队亚布塞莱补篮命中,两队战成24平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弗雷戴特抛投命中,李慕豪补扣得手。上海队陷入得分荒,而深圳队冲抢进攻篮板连拿7分拉开分差。翟逸连中两记三分,但深圳队孟铎同样命中还以颜色,深圳队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上海队最后一攻不进,45:53落后8分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上海队加强防守,弗雷戴特连续反击上篮命中,上海队将分差缩进至2分。此后深圳队手感稍有起色,外援兰佩连续得分,三节战罢上海队64:71依旧落后对手。末节争夺,弗雷戴特、蔡亮外线发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深圳队通过二次进攻艰难取分。蔡亮突破命中并且造成对手犯规,弗雷戴特三分再度命中帮助上海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终场前3分50秒,蔡亮命中底角三分,上海队反超比分。最后45秒,孟铎两罚全中双方再度战平,弗雷戴特三分不中,帕戈压哨出手同样不进,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弗雷戴特两罚全中,兰佩中投命中,两边此后通过罚球上分,顾全三分命中,兰佩勾手也中,最后57秒深圳队取得3分领先。弗雷戴特接球遭遇包夹失误,兰佩则命中压哨三分,比赛也因此失去悬念,上海队主场95:102不敌对手,系列赛大比分2:3,结束本赛季的CBA征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