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节大“坑”助华南虎“猎”豹

黄维
2017年03月11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节大“坑”助华南虎“猎”豹

  130比113,广东宏远在主场拿下了和新世纪的这个半决赛“广东德比”的首战。这场比赛让人有些意外,并没有波澜不惊的过程和艰苦的厮杀——新世纪在首节就以18比38大幅度落后,剩下三节再如何“填坑”,也无济于事。下一场比赛,也许会比这场好看。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3月10日电

  开局奠定比赛基调

  此前3个赛季的半决赛首战,广东宏远都输了球,杜锋对于这个事实,也一直了然于胸。在3月1日的1/4决赛中横扫四川晋级之后,广东宏远一直休息了快10天,才重返赛场。

  在这些休息的日子里,球队没有松懈,而是积极准备。“往年在首轮结束后,休息很长时间后的第一场半决赛,往往打得都不是很好。”杜锋说,“我一直给大家强调这个。这段时间,大家训练投入,生活上也很自觉,我们也知道深圳是很强的对手,所以很认真的准备。包括此前深圳和上海的比赛录像,许多队员都主动找来看。”

  认真的准备,造就了球队大好的状态——第1节宏远的进攻势如破竹,易建联、斯隆、周鹏、朱芳雨在这一节一共投进了8个3分球,单节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73%,这一节他们就足足赢了新世纪20分。此后的比赛,尽管新世纪一直在苦苦追赶,但开局的“坑”太大,实在难以“填”上。“宏远的防守反击非常厉害。”顾全感慨,“赛前教练组就已交代了这一点,可惜我们在防守上没能准备好。”现在,新世纪只能认真准备第二场比赛了。

  朱芳雨状态回来了

  广东宏远还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老将朱芳雨找回了状态。在常规赛中状态一般的朱芳雨,今天拿到了15分,3分球7投5中,已经进入了季后赛模式,他也许是宏远继续前行的另外一样“常规武器”。“我们也没想到比赛的第一节命中率会这么高,当然我们的防守反击也是非常好的,这是我们胜利的关键。”朱芳雨谦虚地表示,赢球是全队都做了贡献。“朱芳雨夏天一直在治疗和康复,所以整个系统训练没能跟上。在常规赛时,他进入了恢复训练。”杜锋补充,“朱芳雨的投篮优势,也牵制了不少对方的防守,给我们的进攻有很大帮助。”

  宏远找回了朱芳雨,但新世纪的外援帕戈却受到了病情影响,此前他得了肠胃炎,在首节比赛中,一些简单的技术动作也出现失误,虽然他全场拿到21分,但他的状态仍有提高的空间。

  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周日晚上继续在东莞进行。

  CBA半决赛

  另一场战报

  新疆(1-0) 118∶93 辽宁(0-1)  虽然新疆的外援亚当斯得到了43分看起来很亮眼,但这实际是国内球员带来的一场胜利——周琦拿到了17分和12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而李根得到15分,其中包括三个3分球。辽宁的本土球员得到47分,郭艾伦拿到17分,赵继伟得到10分。辽宁队还有一个“X因素”是刚伤愈的李晓旭,如果他能归来,辽宁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和外线的投射都会多一些把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