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金台球探】

CBA半决赛第四场:深圳能否再扳一局 新疆或横扫辽宁

2017年03月1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郝帅 实习生 刘诗文)CBA半决赛第四场于今晚7:30正式打响,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新疆男篮,另一场比赛则是广东男篮客场挑战深圳男篮。

在上场广东与深圳的系列赛中,深圳男篮取得了广东德比的首场胜利。拿下这场比赛之后,深圳男篮信心大增。相信在今晚的广东德比战中,深圳男篮一定会乘胜追击。

从广东与深圳的半决赛交战记录来看,广东未尝败绩。如今拿下首场胜利,并且打破了半决赛逢广东不胜的魔咒,这对于深圳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场比赛中深圳男篮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依靠外援帕戈的的火热手感,和国内球员的积极拼抢,在主场取下关键一分。本场比赛,深圳如果想要在下一城,帕戈的发挥和外线的三分球是深圳必须要做好的两点。

而广东这边,势必会全力以赴,但是通过上场比赛来看,易建联的状态似乎是关键问题,如果广东男篮想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内线的布泽尔和董瀚麟就要担当起更多的重任。

另一场疆辽系列赛中,新疆男篮目前3-0领先,半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的门槛,而辽宁男篮命悬一线,本场比赛可谓是为荣誉而战。

从前三场比赛可以看出,新疆男篮阵容配置完善,球员配合默契,进攻流畅,防守强硬,内线有大魔王周琦坐镇,攻守兼备,外线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精准投篮可圈可点,外援布拉切和亚当斯一扫常规赛的阴霾,在心智方面更加成熟,不仅得分积极,在防守端也展现了顶级外援的水准,这给对手的攻防两端都造成了很大压力。

此役,新疆不仅要保持之前的稳定,更要做好充足的苦战准备,切莫轻视对手,毕竟再羸弱的辽宁队终归是一只猛虎。

反观辽宁男篮,缺少两大主力的他们已经完成了最后的坚持,第三场差点上演第四节31分惊天大逆转,但无奈差距过大,含恨败北。兰多夫一直带伤作战,郭艾伦上场大腿拉伤,今晚能否出战成疑,伤病似乎已经将他们拒之总决赛门外。此役一战 ,辽宁男篮没有退路,唯有将永不言弃的辽篮精神、犀利的进攻以及强悍的防守发挥到极致,才有重生希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