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联赛办:已调换两名计时人员 或将追责

黄杰 王浩明
2017年03月19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赛办:已调换两名计时人员 或将启动追责程序

  毫秒回放破疆辽悬案 赵继伟出手未中时间已到

  新华社深圳3月18日电(记者黄杰 王浩明)CBA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士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调换辽宁主场记录台的比赛计时员和24秒计时员,后续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在17日辽宁主场对阵新疆的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主场109:107绝杀获胜。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5秒时,双方打成107平,辽宁队拥有球权。辽宁队球员赵继伟在接球后,计时器并没有随即启动,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时才开始走表,且大表时间走得磕磕绊绊,时有停顿。在双方争抢篮板的过程中,球弹向高位刚好落回到赵继伟的头上,他接球之后不等落地再次投篮命中两分。此时计时器显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3秒。

  新疆队立刻对这一进球的合法性提出质疑,但当值裁判在观看了比赛回放后仍认定进球有效。辽宁队就此完成绝杀,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将大比分扳成1:3。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联赛办相关人员表示:“有关情况正在全面了解中,全面认定需要时间。由于是周末,且不涉及球员、教练员停赛,因此联赛办公室对此事回复最迟会安排在下周二(21日)的媒体通气会上。目前已经采取的措施是调换记录台的比赛计时员和24秒计时员,如涉及违规行为,后续还将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辽宁与新疆的第五场比赛将于19日继续在辽宁主场本溪进行。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