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疆广东男篮会师CBA总决赛

唐舸 吴文俊
2017年03月20日08: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广东男篮会师CBA总决赛

CBA半决赛第五场,李慕豪与易建联争球。 /新华社

2016-2017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昨晚打响,大比分1:3落后的辽宁男篮没能再次捍卫主场,送对手新疆男篮时隔三年重返总决赛,而另一边广东德比同样决出晋级名额,广东男篮103:90客场战胜深圳,历史第13次挺进总决赛。

在17日辽宁主场对阵新疆的半决赛第四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主场记录台计时员出现严重失误。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在接球后,计时器没有随即启动,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时才开始走表,且表的时间走得磕磕绊绊,时有停顿。这也让赵继伟得以在投篮不中后,得到空中补篮的机会,帮助辽宁队绝杀获胜。

CBA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疆辽半决赛第五场比赛前已经调换了辽宁主场记录台的比赛计时员和24秒计时员。此外,由于正值周末且不涉及球员、教练员停赛,因此联赛办公室对此事回复最迟会安排在本周二的媒体通气会上,如相关人员涉及违规,后续还将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昨晚的比赛中,新疆男篮没有受到上场比赛的影响,开场状态不错,马上取得大比分领先。而辽宁队则再损大将,核心控卫郭艾伦因伤缺阵,而老将杨鸣则在比赛第二节中与对手小外援亚当斯碰撞,膝盖受伤下场,不过在经过调整之后重新得以上场。

上半场比赛,新疆队59:49客场领先辽宁队。易边再战,辽宁队奋起反击在三分线外连续命中,而新疆队则由于过多的个人进攻出现了较多失误,辽宁队得以追平甚至反超比分。最后时刻,辽宁队三分手感下降,球队最终没能再拼下一场。全场比赛,新疆队111:103战胜主场作战的辽宁,新疆队也以总比分4:1进军总决赛。

半决赛另一场对决中,广东两强的总比分同样来到3:1,广东队领先。比赛开场,广东队三分连中早早取得优势,而球队核心易建联从伤病阴影中走出统治内线,双方分差很快被拉开至20分。易边再战,深圳队以一波12:2的冲击波吹响追分号角。决战时刻,广东进攻端有些停滞,深圳队借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1分。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广东男篮客场以103:90力克深圳,以总比分4:1昂首挺进总决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