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联赛办回应计时器事件:应进行加时赛

2017年03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在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媒体通气会上,联赛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赛后经过慢帧技术处理,赵继伟出手时间为7.07秒,超过6.5秒,从规则上讲进球无效,应该进行加时赛。

事件回顾:

在17日辽宁主场对阵新疆的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主场109:107绝杀获胜。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5秒时,双方打成107平,辽宁队拥有球权。辽宁队球员赵继伟在接球后,计时器并没有随即启动,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时才开始走表。在双方争抢篮板的过程中,球弹向高位刚好落回到赵继伟的头上,他接球之后不等落地再次投篮命中两分。此时计时器显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3秒。

新疆队立刻对这一进球的合法性提出质疑,但当值裁判在观看了比赛回放后仍认定进球有效。辽宁队就此完成绝杀,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将大比分扳成1:3。赛后新疆队向联赛办公室提出了申诉。而当场比赛技术代表马立军也透露,现场24秒计时员对他表示当时按表时第一次没有成功,于是后来又按了一次。这可能是当时走表“慢”的原因所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