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总决赛第2战今晚上演 宏远将士:兄弟们拼了!

黄维
2017年04月02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将士:兄弟们,拼了!

  宏远赛前备战气氛轻松,外援斯隆(左)给队友鼓劲。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

  广州日报乌鲁木齐4月1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和新疆男篮的CBA总决赛第2场较量将在4月2日晚上7时30分在新疆队主场打响。首战失利的广东宏远在赛前一天进行了常规训练,球队的心情丝毫没有因为此前一场比赛输球而受到影响,全程轻松备战。宏远全队上下希望全力做好备战工作,争取在第二场比赛中扳回一城。

  由于刚经历了一场比赛,球队上午以休息和放松为主,常规训练被安排在下午进行。乌鲁木齐天气不错,球队在暖阳中乘坐大巴抵达红山体育馆进行常规训练,而对手新疆队则在自己的基地进行封闭训练。

  在红山体育馆中,宏远以拉伸、投篮等放松训练为主。队员看起来并没有因为首战失利而影响心情,训练气氛颇为轻松。在训练结束后,全队依然在红山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里进行了战术录像的观摩和学习,对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总决赛首战失利对每一名球员来说,感觉都是不同的。球队聚在一起开会时,平时一直发言不多的外援斯隆和布泽尔都主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斯隆的发言很简短,他说:“上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第二场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拼!”布泽尔也鼓励队友,“大家都知道,昨天晚上的那场比赛,我们并没有打好,这不是我们的最好状态。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对吗?兄弟们,让我们打出更好的比赛,带着好的结果回到主场,让我们继续前进!”

  两名外援发言后,大家纷纷鼓掌,互相鼓劲。球队主帅杜锋依旧冷静地分析了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在第二场比赛中,希望大家在防守端做得更好一些。”身兼助理教练的朱芳雨也鼓励队员要更积极,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出好的表现。

  的确,在总决赛首战中,新疆队表现得更好,他们全队足足投进了20个三分球,固然有手感火热的因素,但正因为宏远防守端存在问题,才给了对方更多机会。

  宏远一直是CBA当中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典范,想必总决赛第二战将更有看头。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