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总决赛次回合:“给力根”填坑 新疆主场逆转取胜

2017年04月03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总决赛次回合:“给力根”填坑 新疆主场逆转取胜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日电(记者马锴 郑直)2日,广东男篮与新疆男篮展开CBA总决赛次回合较量。与首轮用“一波流”带走胜利不同,主场作战的新疆男篮开场便大比分落后,好在“给力根”李根次节独砍15分“填坑”成功,后程发力的主队以103:97主场获胜,将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2:0。

  广东开局就反客为主,取得15:7的领先。之后新疆进攻略有起色,但老将朱芳雨里突外投连得7分,帮助广东在首节之后以30:16领先。

  次节开始,可兰白克与李根纷纷得分,新疆缩小分差,而客队则由易建联的突破和赵睿的反击守住领先。“给力根”此时迎来爆发,两度接亚当斯妙传空切得手,并连中三分球帮助主队将比分追平。之后新疆以50:48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亚当斯向裁判申诉时,触碰裁判身体,吃到技术犯规。广东抓住机会由易建联、周鹏连续冲击内线,客队打出11:3再度反超。周琦再现首轮的强硬表现,与布拉切空中连线得手,并抢得前场篮板助攻李根命中远投,帮助新疆咬住比分。

  末节,两队防守趋于白热化,直到2分钟后,才由布泽尔扣篮打破僵局,广东趁势连得6分。亚当斯命中远投为新疆“止血”,西热力江协防封盖易建联后,抢断上篮得手帮助主队超出比分。此后,两队进攻命中率下降,但全场抢到14个前场篮板的新疆获得了更多机会,最终锁定胜局。

  此役,新疆外援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并送出7次助攻,次节独得15分的李根贡献23分,周琦斩获14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布拉切与西热力江分别贡献12分和10分;广东方面,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易建联贡献19分和12个篮板,外援斯隆和布泽尔分别得到19分和14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