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华社:0:2?总决赛才刚开始!

2017年04月03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评论:0:2?总决赛才刚开始!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黄杰 马锴

  CBA总决赛打完两场,常规赛冠军新疆广汇凭借在主场的两场胜利以2:0领先广东宏远。历史上,还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八冠王”广东已经站在了悬崖的边上。

  但正如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赛后所言:“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2016年的NBA总决赛上,骑士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以4:3击败刚刚在常规赛中创下73胜9负纪录的勇士队,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支由1:3大比分落后到4:3翻盘获胜的球队。谁又能说拥有八冠王底蕴的宏远必定无力回天?

  从第一场的脆败,到第二场的憾负,广东队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迅速做出了调整。球队从第一节开始就全面提升了防守强度,使得新疆队的外线射手群在第一节交出了尴尬的6投1中的成绩单,也取得了30:16的领先。无论是赵睿与新疆队外援亚当斯激烈的身体对抗,还是斯隆与西热力江的双双技术犯规,均显示出广东队要与新疆肉搏的决心。

  尽管在第二节被新疆队反超了比分,但广东继续坚持高强度的防守,用高质量的联防限制了对手的投篮和无球移动,并在第三节打了对手一个32:31,仅落后1分进入末节。

  防守强度的提升,相应的代价就是体力的急速下降。朱芳雨在比赛中不断盯防布拉切,使得后者全场仅得到12分,而自己也同样在第四节最后关头连续投失空位三分,最终未能帮助广东实现翻盘。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广东在防守上没有一丝松懈,周鹏在第四节与李根在篮下为了争抢篮板时的摔跤式卡位等,无不显示出广东要将对手拖入泥潭的决心。

  李秋平已经做好了接下来两个客场的准备——凶悍,更凶悍。但他的球队真的已经做好准备了吗?赛前一直不被人看好、总比分0:2落后……广东队早已经抛下了“八冠王”的包袱,做好了要去“以下克上”的准备。双方目前的底牌已经都亮得差不多了,未来的比赛更看重的是谁有那颗“冠军的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