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疆队离总冠军只差一步

2017年04月06日08:1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队离总冠军只差一步

  总决赛之前,广东队保持着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骄人纪录,战绩为23胜0负。然而,他们主场遭遇的第一场败仗,却有可能让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4月5日,新疆队在客场以104∶91再度战胜广东队,大比分3∶0领先,率先触碰到赛点,总冠军已经唾手可得。

  本场比赛的赛前形势,与半决赛新疆队和辽宁男篮的第三战完全相同,比赛的走势也极其相似。如果说0∶2落后,广东队还有翻盘希望的话,那一旦比分被改写成0∶3,广东队总冠军的希望就只存在于理论中了。所以,和新疆队相比,主场作战的广东队显然背负着沉重的压力。

  正因如此,比赛开始后,广东队球员在进攻端频频打铁,连空位投篮也投不进,首节便挖下15∶32的“大坑”。第二节,广东队越打越急,新疆队却不紧不慢地控制着场上节奏,半场比分为44∶62,广东队依然落后18分。

  第三节,场上火药味十足,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被吹罚技术犯规,而广东队周湛东更是吃到了一个违体犯规。85∶65,新疆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广东队孤注一掷,加大了对新疆队持球队员的防守力度,迫使新疆队进攻端屡屡出现失误。全场比赛,新疆队失误高达18次。但由于此前落后太多,广东队最终还是无力挽回败局,以91∶104败北。这也让出战37分56秒,得到个人CBA 生涯最高分40分的布泽尔成为“空砍王”。

  其实,从技术统计上来看,广东队在很多数据上并不吃亏。助攻20∶14,篮板球47∶42,其中前场篮板更是17∶7遥遥领先。比赛打得这么热闹,却掩盖不了两队实力存在巨大差距的事实。仅三分球一项,新疆队30投14中,而广东队28次出手,却只命中6球。可以说,广东队此役非常努力,但有些事情确实不是努力就可以解决的。在3∶0领先之后,新疆队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