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周琦带伤上场激励球队士气

李翔
2017年04月06日08:1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带伤上场激励球队士气

  本赛季,周琦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总决赛第三场,周琦出场时间基本没有减少,但数据却锐减至7分7个篮板。不过,这并不能怪他,因为他能站在赛场上,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本场比赛前,周琦手指骨折有可能缺席比赛的消息被披露,这不由得让人为新疆队的前景担忧。虽然赛前主帅李秋平证实,周琦将带伤出场,而等晚上的比赛正式开打之时,周琦也确实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但或许是左手的伤势比较严重,或许是因为不太习惯手上的护具,周琦在场上几乎都是以右手单手来完成一些传接球的动作。

  整场比赛周琦只有6次出手,而总决赛前两战拿下11个前场篮板的他,本场比赛的前场篮板数是0。而与他对位的布泽尔终于扬眉吐气,狂砍40分,相当于前两场比赛的总和。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新疆队相当于“让”了一个周琦来打的。

  不过,周琦的带伤出场,对新疆队士气是一个极大的鼓舞。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根就表示:“周琦很不容易,年纪轻轻就背负着外界那么多的期望。他有伤,我们就得帮他分担,多拼抢一个篮板,多拼抢一个地板球,都是对周琦的支持。”可以看出,面对夺取总冠军的绝佳机会,哪怕是有伤在身,周琦也不想轻易放弃。而他轻伤不下火线的态度,也为新疆队注入了难以估量的精神力量。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