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控前主帅皇马深造

宋翔
2017年06月03日09: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控前主帅皇马深造

  此前执教北控男篮两个赛季的主教练王锡东于近日前往西班牙,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学习一个月时间。

  几个月前北控男篮与王锡东和平解约,这也让他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充电”,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而这也是他去皇马深入学习的出发点。王锡东已经来到皇马有一些时间,他上午跟一线队,下午则是深入到青年队,这令他感慨良多。

  王锡东说:“他们很强调纪律性,不管多大牌队员都会按照要求去完成整个训练内容,不管你有多强的个人能力都不能超出整体打法的框架执行力,赛前教练员布置针对对方弱点的打法,在比赛中每个队员都会主动去找赛前教练员要求要打的那个点,即使自己出现相对好的机会,在两选一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给教练员要求的那个点,可以说场上五个人都非常清楚要打那个点才会让对方最难受,而且会坚持整场比赛,这个还挺让我受启发的。”

  王锡东有一定的英语功底,他在北控男篮执教时,也基本上能与外援直接去交流一些东西,而这次在皇马学习,他与皇马各个梯队的教练们也都做了很深入的沟通。像是在前天王锡东就与皇马青年队的教练深聊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受益匪浅。而这两天王锡东将跟队学习皇马全世界选材的一个训练,然后跟队去客场看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