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男篮选定杰克逊接替马布里

王洋
2017年07月07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选定杰克逊接替马布里

昨天,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签下效力于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篮球队的31岁美国控卫阿隆·杰克逊,这位兼具投篮和组织能力的全能型控卫将接替此前离队的核心外援马布里,为首钢队出战新赛季CBA联赛。

杰克逊身高1.9米,体重83公斤,司职控卫。从履历来看,他是一名拥有丰富经验的全能型控卫,不仅具备个人单打能力,还能很好地组织进攻。杰克逊2009年毕业于美国杜肯大学,并于当年参加了NBA选秀大会,但遗憾落选。为了延续篮球梦想,他远赴欧洲,先后效力于土耳其、西班牙和俄罗斯联赛的球队。

自2012年加盟欧洲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后,杰克逊连续为该队效力5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得了俄罗斯国内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冠军。在2015至2016赛季欧冠联赛中,杰克逊场均出战21.4分钟,场均贡献7.6分、1.4个篮板和3.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4.2%,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7.7%。

从数据统计上看,杰克逊并非场均得分“30+”的超级得分手,但观看过欧冠联赛的球迷应该对这位突破犀利、投篮果断、传球精准的控卫印象深刻。作为欧冠联赛中进攻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中央陆军队主打内线进攻,因此杰克逊在该队的首要任务就是串联球队,并为内线中锋送出妙传。据了解,首钢队新帅雅尼斯正是因为看中杰克逊既能得分又能组织的特点,才决定将其招至麾下。

首钢俱乐部宣布与杰克逊签约两年,这也让球队今夏的“重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杰克逊加盟首钢队后,自然要面临跟“前任”马布里的隔空对比。从技术风格来看,两人在快速运球、假动作过人和突破上篮等细节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杰克逊曾在多场欧冠联赛中上演运球切到篮下后单手上篮的好戏,突破后的及时分球更是他的特长。另外,杰克逊身体强壮,在防守端的贡献也比较突出。展望未来,杰克逊能否很好地弥补老马离去后的空缺,还要看他和队友的磨合,以及能否落实好雅尼斯的技战术要求。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