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男篮阵容大变 尤纳斯直言陌生目标季后赛

黄维
2017年09月19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大换血 目标季后赛

  尼科尔森(左)和杰克逊(右二)决心努力为球队争取荣誉。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

  全运会的硝烟才刚刚消散,广东宏远备战新赛季的征程就已经开始。两名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和艾德文·杰克逊已经到位,开始和球队合练;而球队的国内球员阵容变化也颇大,就在9月18日晚上,老将陈江华宣布退役。目前这支广东宏远,在主帅尤纳斯看来十分年轻,他也坦言从训练中看到了“喜欢的东西”。可以想象,CBA新赛季将十分精彩。

  陈江华终作退役决定

  在9月18日下午的训练中,陈江华身穿一件白色T恤,不停地和每个球员进行交流,在这一阶段的集训中,他早已经进入了助理教练的角色。

  陈江华之前表示,是否退役还需要考虑,但这件事实际上几天前就已经尘埃落定了。在9月15日17时是CBA各俱乐部注册球员的截止时限,那个时候,陈江华的名字就不在球队的注册名单之列。而在今天晚上,他正式宣布退役。“退役了,但不是告别。我的人生到了翻起新篇章的时候了。”陈江华表示。

  至此,今年休赛期,宏远阵中的朱芳雨和陈江华正式退役。转出球员有董瀚麟(上海)、赵天熠(广厦)、高尚(青岛);引进的球员有曾繁日、王薪凯,胡明轩、李佳益则从青年队升入一队,外援敲定了安德鲁·尼科尔森、艾德文·杰克逊。

  “今年是队伍近年人员变化最大的一年,队员越来越年轻,他们如何尽快适应联赛、适应球队,是我们最迫切要面对的问题。”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说。他也谈到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基本目标是进入季后赛。”

  广东宏远在备战阶段要面临的下一个任务是CBA体测。今年的体测有所改革,每队抽两人参加体测即可,赵戎宏和曾繁日将赴京进行体测。

  尤纳斯:看到正能量

  在今天的公开训练中,尤纳斯显得心情不错,他一会儿跑到训练场边和球员们低声交流,一会儿跑到场边和技术教练克里斯说几句,还哈哈大笑起来。

  整堂训练课都是让球员进行体能恢复训练。在拉伸和慢跑之后,球员们用弹力带做一些辅助的练习,大约18时30分,整个训练就结束了。

  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向记者介绍了球队的情况,“我们这种训练暂时还算不上是全队合练。易建联、胡明轩应该会比较快就归队吧。”尤纳斯表示,“我们开始赛季的方式,是和欧洲以及NBA的模式较为类似的。前3天,我们会以体能训练为主,之后再做其他训练。”

  尤纳斯举例说明道:“下一轮的训练,会有一次体能、一次力量、接着是一次有球训练,之后就一切恢复常规的训练节奏。”

  对于新赛季球队的阵容变化,尤纳斯早就做好了准备,但他仍然一再强调,球队的阵容变化太大。“虽然这是熟悉的球队,但实际上阵容是陌生的。”尤纳斯强调,“我也不认识剩下的队员……除了易建联、任骏飞和周鹏之外。现在给予这支球队期待和定下目标还早,一切还要通过比赛去检验。”

  不过,尤纳斯表示,从这支球队身上看到了正能量的东西,“从训练中,我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特别从赵睿身上,以及小胡所展示出来的提高……我不满意(的地方),会通过训练去纠正和提高,希望这是一个很精彩和有意思的赛季。”

  新援:为球队争荣誉

  两名外援尼科尔森和杰克逊虽然相处没几天,但已经熟络起来。在训练中,他们很多时候也在同一个组搭配训练。“我很期待接下来的5个月(的赛程)。”尼科尔森言简意赅,“上赛季我们拿了第二?对,球队有很棒的历史。尽管我不怎么了解CBA,但我会努力为球队争取荣誉。”

  艾德文·杰克逊也表示,“加盟这样一支球队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我们的球队是一支充满雄心的球队,如果这不是一支强队,我是不会来的……作为球队首个欧洲球员,我觉得这是莫大的荣誉,我希望给球队带来更多荣耀。”

  宏远将在10月22日迎来赛季首战,对手是深圳新世纪。

  读者想看更多广东宏远外援的视频和采访内容,请关注广州参考APP“运动+”频道。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