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马布里:对阵首钢无需额外动力

刘晨
2017年10月17日07:3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布里:对阵首钢无需额外动力

  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2017-2018赛季出征仪式昨天在北京农商银行总部举行,球队全新阵容正式亮相。核心马布里表示,无论场上场下,都将与队友倾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球队变脸 想换活法

  北控男篮在这个休赛期完成了阵容大换血,丁伟成为主教练,并将城市英雄马布里留在了北京,此外还引进了兰多夫、阿巴斯、王征、于澍龙等实力不俗的内外援,堪称球队入驻北京以来动作最大的一年,而今年出征仪式的口号是“突破”,表明北控队对争取在名次上更进一步的渴望。

  出征仪式上,教练组和队员均身着正装亮相,10位新面孔更是被特别介绍,并展示了新战袍。其中既有马布里领衔的三外援组合,也有王征、于澍龙、杨庚霖等内援,更包括了从青年队升入的景浩扬等新秀。

  贺希宁让出了3号,马布里得以继续身背自己心仪的号码。作为球队领袖,他在致辞中表示,新的赛季与以往一样充满挑战,来到一支新球队,自己和队友既不会好高骛远,也不会妄自菲薄,而是脚踏实地,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保持连续赢球的势头,需要所有人的付出。只要我们认真准备好,就有机会赢得胜利。我坚信全队有这样的气质,能够说到做到。”距离新赛季首战还有不到一周,老马说,自己的求战欲望日益强烈,希望带领队友勇往直前。

  主帅坦言 有待磨合

  北控队本赛季阵容早早确定,但磨合打造成熟需要时间和精力,也是丁伟和教练组最重大的挑战。今年夏天,三外援早早回归,全队以赛代练,在热身赛中彼此建立默契。9月,北控队赴马来西亚参加“珍轩杯”并一举夺冠,随后踏上了近一个月的国内拉练之旅。月初的季前赛,北控队取得1胜2负,相对成绩,球队更注重的是整体的配合以及锻炼国内球员。“我们一定要适应老马不在场上的情况,毕竟常规赛38轮,而老马40岁了,不想让他的出场时间太多。”丁伟介绍,对阵八一队时派出全华班,主要目的就是给本土球员彼此适应的机会。

  但丁伟坦言,整体磨合状况离预期仍有差距。“我认为还没到最佳状态,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其实不管是对战术的理解还是对体系的理解,我觉得最终还是要转化成一个默契,特别是马布里,大家跟他的融合程度。三外援的球队,首先一步,他们三个要有默契,然后再谈到国内球员跟他们的默契,再谈到一个整体。”新赛季迫在眉睫,丁伟认为,等到联赛开始再慢慢磨合会有些晚,所以球队会利用最后的几天在细节上继续强化。

  本周五,北控队将前往江苏挑战同曦队,而丁伟上赛季正是在此执教。“(对对手的)人员上、打法上比较熟悉,怎么样打出我们的水平,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毕竟是第一场比赛。”

  老马渴望 回击质疑

  出征仪式现场,穿上修身西装的马布里看上去保持得很好。“他准备好了迎接新赛季,”个人训练师克里斯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要以40岁的年龄回到球场,斯蒂芬在夏天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回到北京,他在球队的训练也依旧刻苦。”

  老马已经与新队友打成一片,他坦言,来到新的球队,自己依旧斗志十足:“季后赛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每一个赛季,我的脑中想的都是如何赢得每一场比赛,直到最后一场。尽管这个赛季有很多很强的对手、很好的外援,但谁都不能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有的队在开始会冲得很猛,有的是中途发力,最强的则会笑到最后,而我当然希望我们是留到最后的队伍。一切需要时间,我们需要磨合、学习,因为我们是个全新的阵容,每个人都想在其中找到位置。这对我们是个挑战,但我一直都喜欢接受挑战。就我个人而言,很多人在质疑我的年龄,我是否能保持在很高的竞技状态,我想让他们看看我对上场比赛的渴望。”

  至于备受期待的“京城德比”,他的回应很淡定:“(对阵首钢队)我不需要额外的动力,大家都知道,我在那里倾尽了热爱和激情,引领了赢球的方向,但生意就是生意,他们需要往前走。所以跟他们交手,对我来说,就像与其他球队交手一样,我想击败每一个对手。”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