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首钢男篮残阵出征 客战江苏三将缺席

刘晨
2017年10月28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依靠团队力量去赢球”

北京首钢男篮本周日将客场挑战江苏队,球队昨天启程前往比赛地苏州,训练中崴脚的刘晓宇坐轮椅亮相壮行仪式,为队友们打气。主教练雅尼斯表示,尽管受到伤病困扰,全队上下仍会全力以赴。

丁宁鼓励男篮将士

中午12点多,已经有队员们拖着行李出现在首钢篮球中心停车场,等即将出征的队员和教练组集合完毕,首钢女篮全员和女乒队长丁宁也现身支持,奥运冠军祝愿首钢男篮新赛季一切顺利。

首钢体育大家庭的义气相挺让男篮将士备感温暖。雅尼斯表示:“我能肯定的是我的队员们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球队,去贡献更多,我们的目标就是像一个团队一样去战斗,无论场上打球还是一切行动,都会以团队的形式。我对球队每个人都有信心,包括年轻队员和老队员。我们想为首钢、为北京的球迷做到最好,我们会用行动说话。”

新赛季还未打响,球队就遭伤病侵袭,翟晓川的康复治疗也尚未结束。他介绍:“自己现在恢复情况距离完美还是有一定差距,经过这一周的时间跟球队慢慢去(熟悉),多了解一些,这方面还是好的。自己也会尽快去跟医疗团队继续康复,争取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的竞技状态。”目前球队闹人员荒,他也随队前往客场,做好带伤出战的准备。“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去团结大家,说白了,还是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去赢球,个人力量还是不够的。”

刘晓宇亮相无定论

刘晓宇坐轮椅现身,引发在场众人关注。能够看出,他光着的左脚肿得很厉害,连袜子也穿不了,为了不让伤脚落地,不得不借助轮椅行动。据悉,他是在训练中突然受伤。而队长吉喆同样因为崴脚缺席了季前赛,昨天又因为治疗没能到场为球队壮行。“吉喆和刘晓宇都是因为崴脚,而且崴得不轻,至于多长时间能复出,目前我还没有接到相关的科学依据。”雅尼斯透露,两人的具体伤情和复出时间表,目前都没有定论。

再加上没有通过体测的常林,未战先损三员大将,雅尼斯虽然无奈,却不得不面对,因为无论赛季的过程中还是整个竞技体育生涯,伤病都是避免不了的部分。“这的确是运气差,但我们会共同努力,帮助他们尽快回到球场。而且我也相信现有的球员会竭尽全力为球队做贡献。”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