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老马爆发未能救主 北控小败于同曦

刘晨
2017年10月29日09:1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爆发 未能救主

2017-2018赛季CBA联赛昨天揭幕,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客场面对南京同曦队,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末节展开追击,但最终以113比119告负。马布里代表新东家的首场常规赛得到22分。

末节发力未翻盘

北控队本场派上马布里与阿巴斯首发,杨敬敏开场不到1分钟中投得手首开纪录。两队开局阶段都没有第一时间找到进攻手感,5比5的比分维持了近2分钟后,又是杨敬敏打破僵局。琼斯随即连中三分,同曦队也进入状态,并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北控队本节以14比23落后。次节,两队三外援亮相,处于追分态势的北控队节末追到差6分,但被对手打中最后一攻,半场结束以46比54落后。

下半场前4分钟,北控队只得到2分,逐渐落后20分以上。由于防守不力,球队第三节前7分钟就被对手得了20分,单节落后10分,以66比84进入末节。马布里末节后半段登场,北控队也在逐步将分差控制到15分以内。最后2分半钟,北控队一度追到10分,无奈没有形成连续的进攻势头,翻盘无望,以113比119惜败。

杨敬敏成为本场北控队的头号得分手,拿下26分;马布里和兰多夫分别贡献22分和21分。但北控队总篮板数以44比57落后。

马布里“宝刀未老”

马布里2009-2010赛季“空降”CBA,在山西队的首场常规赛得到15分、4个篮板和8个助攻,与球队仅合练2次,这样的表现被山西媒体评为“不及格”。随后,他转投佛山,首轮客场挑战八一队,由于出场时间受限,只得到11分。加盟北京首钢男篮的首秀,马布里砍下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时任主教练闵鹿蕾赛后直言老马就是自己多年来一直在找的人。

本赛季来到北京的另一支球队,已是CBA老兵的马布里延续了上赛季的节奏,上半场以为队友创造机会为主,贡献8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第三节后半段,他以标志性的“扛炸药包”突破得分开启个人攻击模式,紧接着造杀伤再得2分,单节拿下6分。球队末节一步步追分,老马在本节还剩5分05秒时登场,1分多钟后助攻许梦君远投命中;接下来的进攻回合,两人再次打出配合,新秀三分线外没有出手机会,于是传给跟进的老马,后者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后17.5秒,尽管胜负已定,老马仍以强硬得分展示自己战斗到底的态度。出场40分钟,拿下22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40岁,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