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昨晚迎来赛季首个主场赛事 马布里改换门庭北京再度出场

刘艾林
2017年11月01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球迷转战都为老马而来

  昨晚,2017-2018CBA联赛进入第二轮,北控男篮坐镇奥体中心体育馆以114比102击败山东,迎来赛季、主场首胜。战胜强大的山东固然令人惊喜,而更让人惊喜的是,赛季首个主场,前往奥体观战的球迷就坐满了主看台,“MVP”的呐喊声也从城西转移到了城北。由此可见,老马的到来是聚拢人气的重要原因。

  出场36分25秒,得到14分、11次助攻的两双,此外还有7个篮板球和4次抢断,与首战得分上20球队却输球相比,老马这场打得很轻松。助攻上两位数,这曾经是马布里此前在首钢队战绩最佳、处于巅峰期时的赢球方式。昨晚的比赛,在球队中至少有兰多夫、阿巴斯以及中国球员王征的得分要高过老马,而老马只需要把球舒舒服服“喂”给队友就足够了。老马在赛后也是感慨颇多,他说,“这是我喜欢的赢球方式,是我习惯的正确方式。每个人都能得分,充分发挥他们的进攻能力。兰多夫是我们的头号杀器,能得分、有篮板。中国球员做得也很不错,对于山东队主要进攻球员的盯防非常到位。”谈到在北京的两支球队效力有何不同时老马并未明确表达,“不同的球队需要的能量不同,以前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冠军,现在则是要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而说起奥体中心内不断响起的“马布里 MVP”的呐喊声时老马笑了,“虽然很多事都不一样了,但有一点还是一样的,这里依然是北京,仍然是那些最好的观众和球迷,他们的助威声是给我最大的鼓励。”从蓝白色到黄白色,无论身着何种颜色的球衣,老马的心仍然在北京。

  昨天能够击败拥有国内超级球员丁彦雨航,甚至有媒体将他们列入争冠行列的山东队,也不仅仅是马布里一个人的功劳。新援兰多夫“大开杀戒”,39分、16个篮板球的大两双数据技冠全场,而第一场比赛中发挥不佳的第三外援阿巴斯重新成了北京球迷的宠儿,他也几乎取得了两双的数据,约旦“板儿爷”在第一节的得分就超过了他在对阵同曦队时的全场得分。紧盯丁彦雨航的滕贺麒、内线支柱王征等中国球员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特点。昨晚北控最多曾领先山东队达到30分之多,北控主帅丁伟几次在场边开心得几乎手舞足蹈。这是多个赛季以来北京的两支球队从未在“苦手”山东队身上做到过的事情。

  什么是人气,看看昨晚奥体中心的停车场就可以了解了,几乎半个奥体中心院内都停满了前去观战球迷的车子,院外几百米一直延伸到体育馆前,卖票的“黄牛”和询问票价的球迷络绎不绝。这种场景在北控男篮前两个赛季中绝没有出现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