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客场胜同曦 汉密尔顿成关键先生

宋翔
2017年11月01日07: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密尔顿成关键先生

  首钢

  虽然一场比赛的高质量表现并不能完全说明一个球员的全部实力,但至少能让人们看到他能达到怎样的状态与比赛高度。昨日北京首钢队的内线外援汉密尔顿就是如此。这个休赛期,一直都处于外界质疑声中的汉密尔顿,昨日用28分、13个篮板球的比赛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撑起了很单薄的北京队内线。89比81,北京队客场击败江苏同曦队,获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

  对于汉密尔顿而言,他从到队的第一天开始就被外界的质疑声所萦绕。他是个白人内线球员。投篮是汉密尔顿的一个很大特点,但篮下对抗显然不是他的强项,这些都与很多球迷期待的黑又硬的内线外援相差甚远。第一场球,汉密尔顿拿到了19分、抢了10个篮板球,这是CBA内线外援的一般数据,倒不算太难看,但这对于目前这支球队的内线而言,还是不够。

  常林与吉喆在联赛开始阶段的缺阵,让原本整体实力就不算强的北京队内线,变得人员轮转都很困难。联赛开始的这两场球,北京队内线基本上都是汉密尔顿、朱彦西、张松涛与刚上一队的丘天在轮转。但准确地说,更多时候是汉密尔顿与朱彦西在分担场上的时间。这无疑让汉密尔顿的压力增加了很多,也可能放大他的缺点。

  但对于这些汉密尔顿更愿意看做对自己的挑战。“我只是想让自己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一些,因为我们的内线球员现在缺少了一些,所以我知道自己要面对这些挑战,去承担这些责任。”他在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

  “我觉得这才是他真正的实力吧。”方硕这样评价汉密尔顿,“他在场上表现非常积极、非常好。其实,在我们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我觉得汉密尔顿是非常累的角色,他需要不断地挡拆,再下顺,然后再回来。还要参与进攻。这场球他是在拼了命打。”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