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重回老球馆 今晚战劲敌

宋翔
2017年11月02日07: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回老球馆 今晚战劲敌

  结束两个客场的北京首钢队昨日从南京返回北京,并抓紧时间马上就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好消息是,此前脚踝扭伤的内线球员吉喆昨日已经进行了一些投篮练习,但是否在今日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出战,还要取决于教练组在赛前决定。另外,今日的比赛是北京首钢队时隔两年后再次回到首钢篮球中心,全队上下都感觉这就像是在家作战一样,无比熟悉。

  此前吉喆与常林两个重要的内线球员无法出战联赛开始阶段比赛,这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是个不利的事情,内线原本就不算强的队伍目前在内线人员轮转上有些捉襟见肘。联赛前两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的内线就是汉密尔顿、朱彦西、丘天与张松涛在轮转,但考虑到球员的实力与能力,更多时候只是汉密尔顿与朱彦西在分担场上的时间。这样的现实情况给队伍的内线产生了很多的困难,在前两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都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就是这方面问题的展现。

  常林是因为此前体能测试没有过关所以联赛前五轮比赛无法出战。吉喆则是在此前的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并且在之后的训练与热身赛中出现了伤病反复的情况。临近赛季开始的时候,北京首钢队曾经客场与辽宁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吉喆就并未出战,之后的队内训练也都没有参加。吉喆一直都在一家康复机构做着治疗,一起的还有脚踝受伤的主力后卫刘晓宇。

  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一个利好消息是吉喆的恢复。昨日他出现在训练场,虽然并没有参与太多的球队练习,但也进行了一定量的独自训练,这无疑是一个好的信号。至于吉喆是否能出战今日与山东队的焦点比赛,还需要教练组最后的决定。

  今晚的强劲对手山东队,在内线方面整体实力相当雄厚,在这方面对于北京首钢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另外山东队的丁彦雨航是超级得分手,他的状态正佳,再加上山东队的两位外援劳森与莫泰尤纳斯,他们被外界视为了今年冲冠的热门球队之一。而上轮山东队在客场大比分输给了北控队,这令他们的教练组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此情况下山东队更想在今晚的比赛中赢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首钢队今日的主场是北京首钢篮球中心。最近这几年北京首钢队一直都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比赛,但由于一些原因,新赛季前两个主场将回到首钢篮球中心。北京首钢队一直都在这里吃住、训练,也曾经多年在这个场地打比赛,因而对此无比熟悉,也留下过很多美好的记忆。

  球员张松涛说:“在这里打球更像在家一样,我们在这里训练、吃住,也打过很多的比赛,对这里很熟悉,但不管是在哪里打比赛,打山东队都将是一场硬仗。”方硕也说:“在这里打比赛有很多回忆吧,希望这次也留下好的结果。”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