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主场力克青岛 外援杰克逊:批评声不会干扰我

刘晨
2017年11月06日07:2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杰克逊:批评声不会干扰我

  CBA常规赛第四轮昨晚继续进行,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青岛队,半场完成了从落后到领先两位数,同时顶住对手末节的反扑,最终以111比105取得主场首胜,双外援迎来爆发,合砍61分。

  球风突变 杰克逊爆发

  前三场饱受质疑的杰克逊本场个人进攻欲望明显提升,首节后半段登场后,1分钟内连续突破得分。第二节,这位小外援在外线打开火力,本节后半段连续命中远投,在对手反超之时为球队重新取得领先。这一节后4分钟,首钢队找到了进攻节奏,最多领先了9分,“AJ”单节贡献13分和4次助攻,外线4投3中,帮助球队半场结束时以56比44领先。第三节,他3次与汉密尔顿打出配合,连续将球抛出精准弧线,后者起跳直接将球放进筐内,点燃现场气氛。终场前,吉布森的3分将比分追成97比104,杰克逊则以同样得分方式回应,再次削弱对手的趋势。

  赛后被问到坚决进攻的原因,他说,不仅因为教练的要求,更是因为自我要求:“我在精神上变得更坚决,我知道了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有一次我利用掩护没有进攻,后来教练告诉我去进攻。”杰克逊表示,并未理会此前对自己的批评,“也不会让这些干扰到。我清楚自己有特别的责任去传球,梳理球队,帮助队友得分,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名次。我只会专注做好自己,就像我今晚一样。”从欧洲联赛到中国,两个联赛有不同的特点,这位拿过欧冠的后卫正在适应。“我也告诉过队友,给我时间,我有这个信心做好,我会一直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35分新高 大外援两双

  大外援汉密尔顿昨晚也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表现。这位白人大个子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持续有抢眼表现,前三场没有发挥出来的篮下优势在本场找到感觉,第二节一上来就打中强攻;半场结束前31.9秒,他更是利用脚步打成2+1,首钢队全场首次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汉密尔顿第二节拿下13分,全部来自内线,半场就交出15+9的准两双数据。第三节,他再次打中2+1;与“AJ”的配合也更加熟练,2次完成“空中接力”,三节就拿到两双。

  第四节,青岛队展开反击,前2分半钟将分差迫近至7分。暂停后,汉密尔顿挺身而出,2次罚球和一记跳投稳定军心,包办球队的前10分,全场贡献35分和13个篮板。

  与杰克逊一样,这位白人内线同样在赛前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我就是告诉自己要打得有攻击性,也不要放弃在外线出手的机会,毕竟这是我的一大特点。”汉密尔顿拥有2.15米的身高,却不是传统类型的中锋,他也坦言:“我个人确实是打节奏的球员,但是跟全队的节奏还需要调试。作为我来说,我的移动能力和团队意识都是特点,一旦我们对上点,能打出团队篮球,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昨天是他学习CBA过程中第一个阶段性成果,“还在找感觉,还比较顺利,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雅尼斯称 赢球靠团队

  主教练雅尼斯自始至终都力挺两位外援,昨天更表示路遥知马力,“大家不要忘了,青岛是得分能力非常强的球队,我们知道他们的进攻能力,所以我们就尽力去限制他们,去进行防守反击,其实比赛策略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进攻就是告诉他们不要犹豫。”他同时强调:“这支球队的核心是我们的中方球员,大家不要忘记夸奖他们,他们都很厉害。”正如希腊人一直推崇的团队篮球,“赢球靠团队,而不是个人。”

  这场胜利也一定程度上回击了此前的质疑,为首钢队走出困境注入了强心针。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吉喆的恢复顺利,常林也将在下周参加补测,两位内线主将归队可期。雅尼斯说:“这段时间对我们比较困难,大家不要忽视下一阶段,当球员康复回来,这个团队需要重新融合。”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