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控末节逆转山西 19岁小将闪耀全场

刘晨
2017年11月09日07:2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砍下25分 他叫许梦君

  CBA常规赛第五轮昨晚继续进行,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做客山西,在第四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109比101收获赛季客场首胜。

  末节一波13比0

  开场前3分钟,两队各只打成1次进攻,山西队首节后半段建立起优势,北控队则在节末展开追击,本节结束追成23比24。次节前3分钟,双方3次交替领先。山西队又一次在拉锯战中占得先机,北控队则在节末2度追平。詹宁斯命中压哨三分,主队以51比48领先结束半场。

  北控队整个第三节都在追分,2次追到只差2分,但詹宁斯总能用不讲理的三分作出回应,本节结束战成80比86。末节,山西队小外援依旧无解,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北控队在双外援带领下,4分钟内打出13比0的一波流,追到93比94。本节刚过半,许梦君的三分将比分反超,北控队就此扭转局面,还剩1分钟时手握7分领先。最后6.3秒,许梦君接到老马传球,外线出手命中,锁定胜局。

  许梦君两创新高

  本赛季,刚从青年队升入北控男篮的许梦君成为重点培养对象。昨晚,这位19岁的小将首次进入首发,半场就得到13分,紧随拿到15分的兰多夫之后。北控队上半场进攻一度受阻,马布里和阿巴斯手感不佳时,许梦君扮演了奇兵角色。末节后半段,他先是命中个人单场第五个三分,之后又上篮得手,关键的5分帮助球队扭转局面。小将全场得到25分,投中6记三分,命中率达到50%,一战创造两项赛季最高。

  主教练丁伟赛后表示,全队在防守端限制了山西队的速度和外线发挥,“最重要的,我们进攻端关键时刻能顶得住,为队员感到骄傲。”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