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京城德比北控占先 老马感言爱不会变

刘晨
2017年11月13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不是一场复仇之战”

  CBA常规赛昨晚迎来本赛季第一次“京城德比”,因为马布里改换门庭,今年的德比更有特殊意义,虽然他6犯离场,但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顶住了北京首钢男篮最后的追击,以113比105获胜。

  战旧主 老马六犯离场

  昨晚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几乎爆满,MC念到马布里的名字时,现场欢呼声震耳欲聋,MVP的呼喊也不时响起。首发出场的老马照例串联组织开场,只在打了不到2分钟时上篮命中。兰多夫节末连得5分,将分差拉开,北控队首节结束以26比22领先。

  第二节后半段,马布里先是在追防中又准又狠地切下方硕的球,阻止了一次快攻,紧接着面对小兄弟打成2+1,此时分差已经来到15分。首钢队在随后的2分40秒内连追10分,本节还剩12秒时,老马又切下杰克逊的球策动反击,阿巴斯的上篮被封盖,但北控队控制球权,许梦君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北控队以47比40继续掌握主动。

  依靠兰多夫的强势发挥,北控队第三节又取得两位数的领先。老马整节没有得分,但兰多夫的单节17分足以保证北控队巩固优势。落后14分的首钢队末节2度将分差缩小,马布里休息了5分钟后出场,终于亮出标志性突破拿下4分。而在终场前2分32秒,他在杰克逊身上领到第六次犯规,后者打成2+1将比分追成100平。剩下的比赛,北控队面对犯规战术,把握住了罚球机会,最后贺希宁的反击上篮打中,锁定胜局。

  争胜负 昔日情谊不变

  11分、5个助攻、3个篮板,还有6次犯规,马布里拿到这样的数据,似乎与本场头顶上的主角光环不太相称,但他赛后说,没有什么比赢球更重要。“这并不是复仇,我对这个城市的爱一如既往,我在首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并不觉得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我们能赢球是最重要的。”

  尽管休赛期的转会风波为本赛季的德比增加了看点,北京的篮球迷也开始各自“站队”,而时过境迁,老马本人已经释怀,他珍视球队一如既往的支持,与昔日队友的情谊也不会改变。“首钢队的球员都是我的小兄弟,我对他们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我很高兴看到他们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早上我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并不是我的意思,而是教练要求我这么做,他希望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尽管我们没有时间和前队友们说太多话,但他们都是我的兄弟,我们一起完成了伟大的成就。”同时,他期待在五棵松的德比次回合,“下一次德比我的状态一定会比今天更加出色,我也一定会珍惜在那样大的舞台上比赛的机会。”

  再相见 方硕晓川珍惜

  如今的首钢队主打国内球员,方硕和翟晓川更在逐步成长为核心。两人都是老马在首钢队时格外重视的小兄弟,昨天与老大哥对位也是毫不怯场。翟晓川半场就得分上双,拿下21分和11个篮板;方硕末节频频通过远投和突破追分,将比赛悬念留到最后,全场贡献26分和9次助攻。

  赛后谈及老马,方硕直言:“想念他,一夏天没有见到,就算以这样的方式见到对方,也是非常亲切。”但在场上过招,两人都不留情面。“虽然老马在这支球队让比赛意义不一样,但我们准备这场比赛,还是不要把这种特殊性掺杂其中。在比赛场上,大家的每一次攻防都是为自己的球队去努力。”

  翟晓川则表示:“赛前想过我们一起到的北京队,一起打的第一个赛季,确实非常享受跟他一起打球的时光,在他即将要退役的时候能跟他成为对手一起打比赛还是挺好的,值得以后去回忆,不光是做队友,也包括在场上各自争胜。”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