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半场领先失好局 三外援合砍70分

刘晨
2017年11月30日07:4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控三外援:我们还没老

  马布里开启进攻模式。新华社发

  CBA常规赛昨晚进行了第九轮的一场补赛,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面对浙江队,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落后两位数,最终以101比108告负。三外援共拿下70分,主教练丁伟赛后表示满意外援的发挥。

  23分 老马平赛季最高

  上一轮主场输给福建队的比赛,北控男篮主教练丁伟赛后直接批评了三位外援的表现。当场比赛,马布里7投2中得到5分和2个篮板,有消息称,他在“京城德比”前一轮客场挑战上海队时拉伤了大腿不敌福建队。当晚,马布里在微博上向球迷承诺,会“从挫伤和撞击中恢复健康”。经过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调整,昨晚老马把大腿裹上护具首发登场。上半场,他仍旧以传控为主,得到5分和3次助攻。

  下半场,老马一上来就连得4分。但北控队第三节命中率下降,浙江队则在后半节建立起两位数领先。在球队进攻局面打不开的情况下,马布里本节最后1分36秒开始发力,先是打成2+1、紧接着远投得分、最后1.2秒急停跳投命中,拿到单节的第13分。北控队也在本节结束追到还剩10分。球队末节没有机会将分差迫近,但拼到了最后,马布里在比赛还剩12.3秒时还完成了一次突破。

  全场23分,平了马布里本赛季最高。不过赛后他却透露,自己仍受腿伤影响。“我的腿(伤)多少困扰了我,影响了我的投篮,但我仍告诉自己要打出攻击性,毕竟有腿伤也必须要这样做。”有记者问及他是否受到休赛期换外援传言的影响,老马则反问记者是否看过俱乐部的官方声明。

  开火 魔兽板儿爷回勇

  同样是对阵福建队的那场比赛,兰多夫只有33中5的命中率。而昨晚,首节后半段登场的“白魔兽”展现了“微波炉”一般的手感,有篮下强攻也有外线发炮,2分钟内拿下9分,帮助球队开始追分。

  休赛期阿巴斯代表约旦队参加了2场世预赛,是全队休整时间最少的队员,但他首发并打满第一节。这一节后半段,他和兰多夫承担起球队进攻,联手将分差缩小并一度反超。第二节还剩2分40秒时,兰多夫的2+1为北控队实现反超,并确保了半场的领先。

  “白魔兽”与“板儿爷”本场合砍31+16分,各自拿下12个篮板,三外援共得到70分,达到了主教练丁伟的预期,后者也在赛后肯定了三人的表现,认为他们在经过休赛期后再次回到赛场,呈现了很不错的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队员今天都特别尽力,希望拿下对手,但这就是比赛。希望队伍从差距中找出问题,我们还有接下来的比赛,需要我们主教练和队员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

  阿巴斯赛后也表示,自己并没有老。“我才34岁,我还能打球,我还可以抢篮板。我们三个今天一共得了70分,证明我们还没老,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更加专注。”

  评球 问题出在进攻端

  面对两连败,北控队上下并未显得太过沮丧。赛后训话的最后,更衣室里传出了掌声和加油声。总结失利,丁伟也坦言:“竞技体育嘛,失败中寻找原因、寻找差距。稠州银行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课,我过去在那儿工作,这个队伍年轻很有冲劲,特别解放思想,这帮小孩打得很有朝气,我们面对对手的冲击没有什么办法。不管是2分球3分球还是罚篮,命中率比较低,也是好久没比赛。”球队昨晚罚篮32次命中20次,让他有些无奈。

  另外,国内球员除了杨敬敏拿下23分,再无人上双,而浙江队则有三名国内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丁伟认为,问题出在进攻端没能找到节奏。“对手冲击力比较强,善于打乱战,按理说我们队员不管资历阅历都要比对方成熟,恰恰相反没有找到我们自己的节奏。这也是因为对方防守很努力,身体很强硬,不停给我们制造麻烦。我们每得2分都很艰难,需要左冲右撞,经历千辛万苦才能得到2分。”他最后表示,常规赛还有20多轮,“会有各式各样的困难,跨过去就是强队,许多队伍迈过这道坎就是胜者。”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