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前两节命中率不足三成 北京首钢9分败走长春

宋翔
2017年12月04日07: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9分败走长春

  昨日北京两支球队分别开启了客场征战:北京农商银行队在本溪以97比105不敌辽宁队;北京首钢队在长春以88比97败给了排名倒数第二的吉林队.纵观整场比赛,北京首钢队的发挥实在有些失常。比赛的前两节,北京首钢队的投篮命中率竟然不到29%,如此离谱的表现令人咋舌。尽管第三节,北京首钢曾凭借三分搏杀一度迫近了比分,但最终他们还是没能完成逆转,以9分之差败走长春。

  昨天,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吉林队。赛前舆论普遍认为排名倒数第二的吉林队即便能给北京首钢队制造一定的麻烦,却无法主导最终的比赛结果。但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发挥失常,在前两节他们的进攻成功率还不足三成。第三节时他们做出了战术上的调整,用搏杀式的三分球展开反击,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可惜的是他们并没能保持这种外线的高命中率,在最后一节当外线命中率下降时,又显现出北京首钢队能打击对方的“武器”太少的弱点,未能实现比分上的逆转。

  “这种情况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吧。”方硕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说起前两节球队很低的投篮命中率时这样表示,“可能是我们有些着急了,在进攻机会出来后,没有将球投中,而对手在这个时间段打得也很好,这更加突出了我们在这方面的问题。”前两节,北京首钢队整体投篮命中率不足30%,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两位数,得分最高的是后卫外援杰克逊,但他也只是6投2中。“我们在进攻上有时候做出了愚蠢的决定,有时是一些空位机会出来后没有投中,但这就是篮球比赛。”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说。

  两节过后落后对手多达21分,如此情况下北京首钢队在第三节时用了一种非常冒险、但起到了一定效果的进攻方式,他们将力量放在外线远投上。这一节球队总共三分球是13次出手命中了7个。“我告诉球员们,当你出现投篮机会的时候,就要去投,我相信他们。”雅尼斯在赛后透露。

  三分搏杀让北京首钢队迫近了比分,但他们不能保证这样的远投命中率。杰克逊在一个三分不中后,大声吼叫发泄自己心中的情绪;方硕在一次三分不中后,幅度很大地后仰,他很懊恼没有抓住机会……在这个时间段,北京首钢队的进攻手段变得更加单一,这并非是他们擅长的比赛方式。无奈下,方硕只能用自己的突破去帮助球队再次迫近比分,但当对手对他的防守加强后,方硕就会出现失误以及命中率下降的问题。

  这场比赛北京首钢队打得很反常,除了超低的投篮命中率外,内线外援汉密尔顿也表现很低迷。这个在上一轮拿到了41分、自己CBA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之后,在昨日比赛中仅有9分入账,他在内线表现得很挣扎,“他有些球没有打进,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雅尼斯在赛后说起汉密尔顿这样表示。汉密尔顿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说:“你看到了我的表现,我打得不好,但我会回去看录像,尽快调整自己。”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