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常规赛广东宏远险胜青岛 结束客场之旅

2017年12月04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反弹之战,惊心动魄

  惊险!广东宏远昨天在客场以112比109险胜青岛。比赛的紧张程度让人捏一把汗,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尽管赢了球,但宏远遭遇了不利的情况——主力后卫赵睿受伤离场,伤情还需要进一步确定。

  惊魂之战,最后时刻定胜负

  比赛在还剩8秒时,依然存在悬念。青岛的内线田嘉夫挺进内线,球被他送进篮筐,裁判的哨子也同时响起,在内线防守的任骏飞领到一次犯规,田嘉夫顺势把球罚进,比分变成了109比111。这让比赛的局势变得紧张,青岛在接下来的一次的防守中采用犯规战术,他们高强度的防守差点让宏远的边线发球出现失误——最终易建联拿到球,他在被犯规后,两罚一中,随后青岛进攻不利,比赛才惊险地写下宏远险胜的结局。

  在休赛期内的调整,让青岛焕然一新。他们新加入球队的兰佩曾在去年的半决赛中代表新世纪阻击宏远,昨晚也给易建联带来很多麻烦,全场拿到32分和17个篮板球;今年夏天离开球队的高尚成为青岛攻击手之一,拿到14分。

  核心球员,找回应有状态

  在比赛最后时刻,决定球队输赢的两名球员,就是易建联和周鹏。

  易建联在比赛中体力消耗极大,他在内线的队友尼克尔森,在和对方的苏伟数次较劲后,领到技术犯规被罚下场,这让阿联不得不一个人在内线承受巨大压力。阿联在青岛仅落后3分时,在篮下的前场篮板和补扣将比分变成111比106,这让青岛在气势上受到打击;而最后时刻的罚篮命中也奠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周鹏找回了状态。在关键的第4节,每当青岛靠着宗赞、孙杰的外围冷箭拉开比分时,他在下一个回合中拿到球就会回敬一个,这一节,他一个人投进3个3分球,单节拿到11分。

  悬疑因素,影响赛季未来

  尽管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宏远又迎来了新问题。他们的主力后卫赵睿,在比赛第4节的时候遭遇了无妄之灾。当时青岛内线兰佩在争抢篮板时失去平衡倒地,他的整个身躯一下压在了赵睿的左腿上。“我那个时候好像听到了(腿里面的)声音。”赵睿赛后情绪低落。目前他具体的伤情还得等待进一步的诊断。

  宏远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内线——外援尼克尔森表现差强人意,在第4节刚开始就因受到苏伟的挑逗拿到技术犯规离场。即便他在场上,他能为易建联分担内线压力的机会也十分有限。主帅尤纳斯必须找到解决之道。而这些因素,都将或多或少影响着剩下的赛季之旅。

  明晚,宏远将回到主场迎战天津男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