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农商队主场103比100击退广东队 打出赛季最佳表现

刘艾林
2017年12月10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农商队全员爆发“为兰多夫而战”

“我们为荣誉而战,为兰多夫而战”,这是昨晚CBA联赛第14轮北京农商银行男篮“爆冷”击败八冠王广东队之后,主帅丁伟对现场采访记者说出的铮铮话语。令大多数球迷没有想到的是,缺少了球队主要得分手兰多夫的北农商队主场以103比100战胜了广东队,打出了新赛季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直到昨天比赛前的最后一刻,丁伟才做出了让兰多夫休战的决定,因为兰多夫出现了脚伤这一意外的情况,丁伟说,“我在赛前就和队员们说,今晚我们要为荣誉而战,为兰多夫而战。”然而比赛开始后,北农商队的球员们似乎完全放下了包袱,于是观众们看到了:一位即将年满41岁的老外援,一位34岁的亚洲外援,带领着仍可以称为CBA新军的北农商队几乎全场领先对手,生生把强大的广东队拉下了马。于是赛后广东队主帅尤纳斯怒称,“今天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烂的一场。”

马布里的替补于澍龙的得分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新高,12分4个助攻,不辱使命;新人小将许梦君3分球7投4中,全场贡献19分,拿到了赛季第二高的得分,特别是他在第四节连续命中3个3分球,每每在广东队要起势的时刻扑灭了对手试图追分的火焰;阿巴斯担负起了兰多夫不在球队攻守两端的重任,29分13个篮板也创造了他来到球队之后的个人得分新高;中锋王征得到12分,最后时刻的一个关键篮板球直接杀死了比赛胜负的悬念。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球队的灵魂马布里,他延续了多个赛季以来一遇到广东队就来劲的传统,眼中又闪现出了“独狼”般的眼神,第四节他独得10分,特别是连续两次面对老对手易建联单打得手,让全场再次响起了“马布里 MVP”的呐喊。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