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惦念生病母亲 汉密尔顿坚守阵地

宋翔
2017年12月11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惦念生病母亲 汉密尔顿坚守阵地

  虽然北京首钢队昨日在主场以122比116击败了广州队,但是这场比赛中首钢的内线弱点再次被放大,尤其是球队的内线外援汉密尔顿表现得很挣扎,他只得到了19分,抢了6个篮板,这都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值。

  其实,并不应该苛责这个大个子,因为他正经历着一段非常揪心的事情:几天前汉密尔顿突然得知自己的母亲在美国生病,并需要做手术。这个事情让汉密尔顿措手不及,“这非常艰难,幸好我的兄弟在那边陪伴我的母亲。”汉密尔顿对北青报记者说。

  虽然汉密尔顿是一名职业球员,但是这件突然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他。“我尽量保持积极,我也让自己只要踏上球场,就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但你也知道这会非常艰难。”汉密尔顿说。

  虽然汉密尔顿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如以前,但是他在尽量调整自己。在昨日比赛中汉密尔顿与对方的强力内线不断地碰撞、抢位置,他的鼻子被对手打到了两次。“你看看这里!”在被打到鼻子后,汉密尔顿指着鼻子对裁判说。当然不止这些,当汉密尔顿为队友做掩护的时候,他被对方小后卫克里斯顿一个肘击打到了胸部,这让汉密尔顿无法再忍受,他冲上去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情绪。

  客观地说,汉密尔顿这几场表现不如之前,除了场外因素,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的打球特点正在被对手研究得很透,对他的防守也做得更加有针对性。汉密尔顿原本就不属于特别硬朗的内线,他会通过不断跑位获得得分机会,但现在当他被对手死死地盯防,或者是当给他的传球不如以前时,汉密尔顿就会在内线陷入挣扎的状态。“我在调整自己,我也在尽快找到自己的节奏,我觉得场上节奏不如以前好。但我会解决这些问题,队友、教练也在帮助我。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