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今晚“搏杀”广东 成功有望“复制”

宋翔
2017年12月13日07: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搏杀”广东 成功有望“复制”

  今晚北京首钢队将在首钢篮球中心与强敌广东队交锋。在上一轮北京农商银行队曾经在主场爆冷击败了广东队,北京首钢队能否接过胜利的“接力棒”呢?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做好防守是不够的,要在进攻上特别是关键时间能保持稳定的攻击力,将是一个很关键的方面。

  北京首钢队与广东队的胜负场次仅差一场。两支球队都非常强调防守:在控制得分方面——这个很能反映球队整体防守质量的数据,广东队只让对手场均得到97.8分,他们在联盟中排名第二位;北京首钢队紧随其后,他们让对手场均只得到99.5分。

  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防守是他们最看家的东西,球队的一个理念是,由防守带动进攻。因而今晚面对广东队这样的强劲对手,无疑要求北京首钢队在防守上要有更好的表现。内线外援尼克尔森、易建联与周鹏肯定将是防守的重中之重。其中周鹏的外线攻击是格外要限制的方面。虽然这个赛季周鹏的状态与表现有些起伏,但是如果让他在外线找到手感的话,那么将会产生很致命的问题。在此前广东队险胜青岛队的比赛中,周鹏在最后两节的三分是广东队获胜的关键。

  但只做好防守可能还不足以赢球,北京首钢队需要在进攻上尤其是关键时刻保持足够的火力。在上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因为在内线上比较吃亏,一度较大的领先分数被对手逐步蚕食,好在到了最后一节后球队在外线的命中率很高,这才让比赛的形势化险为夷。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如果能“复制”到今晚与广东队的比赛中,那么北京球队主场“双杀”广东队的事情将变得可能性更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