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主场95-90击败广东队 外援力推本土领袖

宋翔
2017年12月14日07: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硕:我感觉自己成熟了

  昨日在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5比90击败广东队后,当主队的更衣室大门一打开后,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奔向了后卫球员方硕。虽然以前当方硕打得非常好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会时不时地出现,但是这个赛季有如此多的媒体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他,这还是第一次。“他配得上这样的表扬。”杰克逊在看到方硕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的情况时,笑着这样说。这个晚上,方硕拿到了25分,这并不是方硕本赛季最高的得分,但可能是在关键时刻打得最好的一场。不光是他在最后时刻命中的罚球,更在于在广东队疯狂追分时,他果断、精准地命中了投篮。“他投中了很多关键的投篮。”杰克逊主动说起方硕的重要作用。

  如果球迷们足够细心的话就会发现,最近两场比赛中方硕的右手总是贴着保护带。很少人知道的是,这个伤病已经困扰方硕一段时间了。“这个伤病是这个赛季造成的,我也没去拍过片子,但就是手腕疼,你知道这个手是我的投篮手,这或多或少地影响我一些投篮。”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平时不太动的话,就会情况好点,但如果投篮、运球等,就总是有些疼,而且这个地方还不容易好,这个伤病很麻烦。”方硕的右手在昨日这场比赛结束后缠着厚厚的冰袋。北青报记者问他疼痛的感觉,他说:“这比赛一打之后就忘记疼痛了。”

  忘记疼痛的方硕,在昨日这个晚上命中了很多关键球。这是方硕在本赛季关键时刻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更多的像是他在这个赛季的一个缩影。在之前的比赛中,无论方硕的投篮好坏与否,但他总是能保持很高的投篮自信。“因为我也算是队里的老队员了,我也在逐渐成熟,我不会因为一些球投不进,就会影响到我后边的投篮。我觉得这就是我现在的心理状态。”

  “你能明显感受到自己在这个赛季的心理状态更加成熟了吧?”北青报记者问方硕。“是的。”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方硕在这个赛季的成长与成熟有很多的因素,其中一点非常重要的是这些年在联赛、国家队中的积淀。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这些年我们打了这么多的重要比赛,联赛、季后赛、国家队,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积累。”

  当然,还有他现在在球队中的位置以及目前球队在后卫线上的人员情况。刘晓宇的伤病让方硕在很多时候都要顶上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我觉得这个赛季,我、朱彦西、翟晓川等球员,是要在球队中成为主要支柱的。”

  另外,方硕还透露了他在昨日打出高质量比赛的一个特殊原因,就是之前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输给山东队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我们输了,我在比赛关键时刻犯了一些错误,所以再次经历这样的时刻,之前的经历也是让我能在这场比赛中有所表现的一个基础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