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宏远拿下浙江队取得连胜 尤纳斯预言尼科尔森得45分成真

黄维
2017年12月18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尼科尔森45分:尤纳斯预言成真

尼科尔森独得45分创下个人得分新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晚,广东宏远在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个主场以108比106战胜浙江队,取得两连胜。外援尼科尔森拿到赛季最高的45分——巧合的是,在两天前的上轮比赛后,尤纳斯就曾“预言”到这个45分。

宏远和浙江队的比赛,尽管开局有过10分以上的领先,但之后却逐渐变得艰难。华南虎一度遭遇对方反超、自己追分的“情节”,也有过想拉分却实在拉不开的尴尬,还好第4节有尼科尔森的出色发挥。

这名外援打出这个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第4节的僵持阶段拿到9分,几乎靠着一己之力帮助宏远涨分,最终他拿到了45分。

在上一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曾经向宏远主帅尤纳斯提问:球队进攻需要何种改善?尤纳斯随意举例:“我也希望尼科尔森一场比赛得45分,其他球员各得20分,但这并不可能,这不是我们球队的风格。”有趣的是,此役尼科尔森不多不少正好拿下45分。当记者把这个问题再抛给尤纳斯时,这名严肃的主帅笑着说:“那我希望他下一场拿到55分!”

“尼科尔森得了很多分,这当然很重要,但其他方面也同样重要。”尤纳斯补充,“比如他的防守、篮板球……而且,他的这些投篮都是队友创造机会后的出手,而不是不合理的出手。”

尼科尔森本人倒是对这个赛季的得分新高不以为然:“拿到高分自然好,但我更在意球队的输赢,如果我拿了高分,球队却输了,那没意义!”

对于球队一度在领先10多分的情况下被反超,尤纳斯持续着“赢球就开心”的积极论调:“对手很强,我们发挥不错,赢了球让人很高兴。”

同时他也无奈地表示,自己最头疼的就是球队起伏太大,“大比分赢下比赛又好又简单,哪个教练不想这样?”看来,球队还要继续调整。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