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宏远击败广厦莫里斯拿最高分 新援成“大腿”

2018年01月11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援成“大腿” 擒下领头羊

  此前被认为是相对困难的、和联赛领头羊广厦队的比赛,广东宏远以114比107赢了下来。比赛的过程出现了很大的起伏,这让宏远主帅尤纳斯稍微有些不满意。但他很满意今晚首次代表球队出战的新援达柳斯·莫里斯的表现——后者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尤纳斯说:“我们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帮助大家打得更轻松的球员了。”

  新援莫里斯

  首秀获嘉奖

  广东宏远在今天上午给莫里斯进行了注册程序,而在今晚,这个前湖人队球员,展现出了一个美式后卫应该有的技术。

  他可以在比NBA三分线还略远一点的地方轻松出手投篮,他也可以很灵活地用娴熟的运球技巧,把轮番来防守他的广厦后卫晃到;当然,他也展现了篮下的强硬技巧,他可以抱着球突破到篮下,甚至用身体顶开对方的内线,然后换手投篮。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广厦依然没有放弃追赶比分的尝试——他们的外援福特森在突破之后在身体几乎扭动到没有投篮角度的时候,艰难地把球放入篮筐——比分成了108比105。而莫里斯立即用一个球队最希望看到的方式来回击:他持球之后,一个背后换手过掉防守人,然后顶着胡金秋,把球从右手换到左手,110比105,分差重新回到5分。

  全场比赛结束之后,莫里斯轻松地笑着想回到更衣室去,结果尤纳斯笑着拍拍他,指了指场内。莫里斯立即跑回场内,加入在场地中央庆祝胜利的队友之中,现在,他好像已经融入这个团队。“第一场比赛,我感觉还不错。”莫里斯说,“队友很亲切,教练也很好,大家像家人一样。在开赛前,我看了不少比赛的视频,我相信我是一个好的球员。”在首秀之中拿到28分、6个助攻和3次抢断,这份“答卷”已经可以算“优”了。“严格意义上来说,莫里斯只和我们合练过一次。”尤纳斯补充,“他的身体还没有到最好的状态,在最后有些累了。”言下之意,尤纳斯还期待他状态调整到更好的阶段。

  “奇怪”比赛虽拿下,老尤仍“挑刺”

  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中有些大起大落。他们在前两节就拿到68分,一度领先广厦20分之多,但在第3节后半段的几分钟里就丢掉了优势,一度被广厦反超。尤纳斯对于这样的比赛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有些奇怪,”尤纳斯分析,“开始我们打得很好,也做出了明智的决定。我们首先决定防守对方得快攻、3分球以及挡拆,头两节我们表现很好。”老尤话锋一转,“但我们最大的问题是20分领先后,思想出了问题。领先20分,有的人就觉得比赛结束了?这怎么解释?”尤纳斯说,“然后,我们就让对方轻松接球,篮下空掉让他们打,这对我们伤害很大!”

  尤纳斯还谈到了球队对于新来的莫里斯,有了一些依赖的心态,“球队在一段时间内有些依赖莫里斯,当莫里斯累了的时候,剩下场上的人,就好像不会打球了。”

  “挑刺”归“挑刺”,这个严肃的主教练总是能够找出球队的问题。但拿下联赛领头羊,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更让他开心的是,球队将迎来一段休息的时间——全明星周末,可以让球队放假、调整和恢复。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