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主场赢下德比战 功臣方硕感叹师徒情

刘晨
2018年01月12日08:5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看老马离场的时候挺……

   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26轮,京城德比第二回合在凯迪拉克中心上演。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男篮末节翻盘,以108比105战胜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马布里首次以客队球员身份重回五棵松,依然得到了MVP般的礼遇。

  老马 瞥了一眼总冠军旗

  开赛前40分钟,两队不约而同都回到了更衣室。之后,马布里早早出现在场地里准备热身。从客队通道进入场地,路过记录台到客队热身的半场,一路都伴着“MVP”的欢呼。老马放慢脚步,向四面看台致意,迎来更热烈的阵阵呼声。

  接球之前,他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球馆上方的三面总冠军旗帜。赛前接受采访时,马布里说:“我告诉教练,要对我们的队员说,忘掉这三面旗,专注于比赛。尽管看到他们就会想起我在这里的过往,美好的回忆。我也很期待与前队友在这块场地交手。”

  不过,昨天上午的训练,老马并没有跟首钢队员碰到面。等到他进入场地,首钢队员早已经离开。赛前热身,两队也是各自专注准备。跳球之前,马布里亲吻了地板,然后站在最远的位置,看到靠近的翟晓川,两人击掌互相鼓励。

  赛况 首钢末节实现逆转

  马布里作为首发打了前半节,与方硕对位。在场上的6分多钟,老马试投1次没有得分。方硕面对老大哥,为汉密尔顿送出一次助攻。北控队最多时领先8分,首钢队随即连追7分迫近分差。首节结束,北控队以30比25领先。第二节,马布里加强了主动进攻,面对昔日队友不留情面,3次突破得分得到6分。方硕这一节表现更抢眼,5投5中拿下12分,包括2记远投。首钢队在后半节反超比分,半场结束以58比54领先。

  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钟,常林在防守贺希宁时被吹罚了夺权犯规,北控队趁势反超,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老马本赛季少有的在第三节得分上双,还有4次助攻。首钢队第四节前半段将分差缩小到2分,马布里则通过2次得分帮助北控队稳住阵脚。首钢队通过暂停调整连追9分,在还剩3分钟时重新取得领先。终场前28秒,老马没有放弃,他的突破得分为北控队留住了一丝希望,而杰克逊同样的得分方式,帮助首钢队终结了比赛。

  方硕 这是我美好的回忆

  对位了一整场的马布里和方硕,分别得到20分和27分,各有4次助攻。这一回合,小兄弟的表现更胜老大哥一筹。赛前尽管没有碰上面,老马还是通过采访表达了对方硕的赞赏,“很高兴看到他在球队当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他整个赛季都有出色表现。”赛后,马布里感叹,看到“漂亮男孩”在自己的防守面前投中三分,“属于他的时代到来了。”

  方硕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这话说得太大了,自己也在球队这么多年了,今年作为中流砥柱的一员,也需要在关键比赛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他看来,两人都在第二回合交手中有了更出色的表现。“能看出来他状态好很多,也能看出他比上一次更努力,更拼命。41岁不容易,他也为了这场比赛倾其所有了吧。”他坦言,德比二番战,自己非常想在主场扳回一城,同时也是珍惜两人所剩不多的交手机会。“投进三分球之后依然很兴奋,但比赛结束冷静下来,看着老马离场的时候也是挺……像你说的,交手的机会可能不多了,这场比赛也会是我很美好的回忆。”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