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肯帝亚再次笑傲“江苏德比” 同曦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张晨瑆
2018年01月31日08: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肯帝亚再次笑傲“江苏德比”

昨晚,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3轮迎来一场焦点战。江苏肯帝亚队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这是两队历史上第8次“江苏德比”,而这一战,无论是对于力争前四抢季后赛主场优势的肯帝亚队,还是依然有望冲进季后赛的同曦队而言,都相当重要。比赛结果却没有太大悬念,第一节打出完美开局的肯帝亚队,全场控制了比赛,最终116:100击败同曦队,第7次赢得江苏德比胜利。

全场独得49分!

“江苏德比”新高被“小科比”刷新

肯帝亚队上一轮比赛刚刚在客场通过加时险胜上海队,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士气大涨的他们,必然也要在“江苏德比”中乘胜追击。事实上,做足了准备的肯帝亚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给“小兄弟”机会,第一节迅速拉开了15分的分差之后,接下来的比赛自始至终都打得比较轻松。

本场比赛,肯帝亚队的马尚·布鲁克斯彻底找回了状态,他里突外投拿下了49分10个篮板3次助攻,每当同曦队想要将比分迫近时,“小科比”的三分球都会接踵而至,全场他投中了7个三分球,帮助球队稳稳控制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49分,也是“江苏德比”中单人得分的新高——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单场得分最高也是由布鲁克斯创造的,2016-17赛季首回合比赛,布鲁克斯全场拿下了43分。而这次,他刷新了自己创造的纪录。

还有一组数据,更体现了布鲁克斯在“江苏德比”中的稳定和高效。在他自2015-16赛季加盟肯帝亚队以来所参加的6场德比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38.2分。

赢下了这场德比之后,肯帝亚队的战绩为23胜10负。下一轮比赛,他们将和与自己战绩相同的山东队正面交锋。对于与山东一战,肯帝亚队主帅贝西诺维奇说道:“山东确实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也不弱,而且我们在客场比赛,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压力,但山东在主场则不一样。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打好比赛就行。”

第一节被打蒙!

同曦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已“十分渺茫”

一家欢喜一家愁,比赛的结果对于苦苦追寻季后赛资格的同曦队而言还是比较遗憾的。本赛季,同曦队相比较前三个赛季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不过两场德比战的失利,还是看出了同曦和肯帝亚实力上的差距。其实,全场比赛最后的分差为16分,第一节肯帝亚队就拉开了15分的优势,可见后三节比赛两队基本都处于均势状态;但正是第一节,同曦队被肯帝亚队打蒙,自身命中率不足,防守端也吃紧,虽然后面的比赛看得出同曦在努力追赶,却也于事无补。除了三外援帕戈、巴赫拉米、希克森分别得到25分、20分、26分之外,没有其他球员得分上双。

在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同曦队战绩为15胜18负。而随着广州、上海本轮双双获胜,排名第10的广州队已经拉开了同曦队三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相互战绩又劣于广州的同曦队要比广州队多赢4场球才能打入季后赛,其实,严峻的形势已经判断同曦的季后赛希望“十分渺茫”了。下一轮比赛,同曦队将在主场迎战另一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上海队,同曦队想要继续留住悬念,只有全力以赴击败对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