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京辽之战第二场今晚打响 张才仁复出能否扮演奇兵?

宋翔
2018年03月17日09: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才仁复出能否扮演奇兵?

北京首钢队昨日下午抵达辽宁本溪,今晚他们将打响与辽宁队的季后赛1/4决赛第二场比赛。在昨日出征的队伍中出现了张才仁的身影,他有望出战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张才仁在常规赛时受伤,此后他一直处于休战状态。如果张才仁在季后赛中能出战,那么他是否能在这个系列赛中扮演奇兵的角色呢?

张才仁是在去年12月中旬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出现伤病的,后来诊断是韧带轻微拉伤。张才仁此后一直处于养伤阶段,到目前为止已将近三个月。

受伤前张才仁的状态正在上升,虽然只是一名年轻的小将,但是在这个赛季部分场次中,他在攻防两端都有过可圈可点的发挥:他在场上的积极性与努力程度得到教练认可;在进攻端出现机会该出手时绝不胆怯,他的心理素质一直都不错。

由于膝盖部位的伤病康复时间比较长,因而张才仁在受伤后一直都在人们的视线之外。但在今年2月份时他已经参加了球队的部分对抗训练。这些天张才仁基本上可以与球队一起全程进行练习,这些都是他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信号。虽然张才仁的伤病还没有达到完全恢复,但基本上是可以打比赛的。

在这个系列赛中辽宁队虽然是一个内外线都比较平衡的球队,但也并非没有弱点,相对而言,他们在三号位上就显得单薄一些。在与辽宁队的季后赛第一场时,北京队就有意地抓住这方面的问题进行攻击。当时无论是刘志轩、丛明晨,还是其他错位后的防守球员,翟晓川总是能够利用身高、力量、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攻击,效果还是不错的。而现在当张才仁回来后,北京队在这方面的选择会更多一些,在比赛某些时间段的变化也会更加丰富一些,这对于北京队而言是个好消息。

虽然北京队目前以总比分0比1落后,但是他们仍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而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主教练雅尼斯也用此前他们与上海队的季后赛经历去激励队员,希望全队能在后边比赛中将不利形势逆转。本报本溪专电 记者 宋翔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