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季后赛-广东淘汰新疆 总比分3-1晋级四强

2018年03月22日22: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郝帅)今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疆粤大战”第四场,广东队做客挑战新疆。最终广东以118-94战胜新疆队,从而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辽宁队。

数据方面,新疆队亚当斯得到30分7篮板4助攻3抢断,李根和俞长栋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布拉切则只有9分入账;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斯隆得到29分10篮板6助攻,尼克尔森到17分11篮板,赵睿28分7篮板,4抢断,易建联贡献17分6篮板3抢断,周鹏得到14分。

第一节,周鹏一上来就三分命中,拿下本场首分,亚当斯此后上篮命中还以颜色,之后广东队利用新疆队的频频失误打出一波17-0的进攻狂潮,一举将分差扩大至20-2,而直到李根三分命中,新疆队才打破了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首节结束,广东队以35-16暂时领先。

第二节,布拉奇率先打成2+1,而斯隆则压哨中投命中予以回应,快速攻防中,可兰白克也上篮命中,不过此后广东队连取7分,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4-21。本节最后阶段,新疆队展开反扑,亚当斯频频外线发炮,更是在半场结束前打成3+1,一举帮助新疆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6-59,仅落后13分。

易边再战,易建联首先补扣得手,之后他又中投命中,此后斯隆也三分命中,广东队一波7-0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本节后半段,新疆追分愈加凶猛,不过急躁的情绪下也导致他们深陷犯规泥潭,西热力江犯满毕业,亚当斯5次犯规在身,三节战罢,广东队以92-71继续领先。

关键第四节,孙桐林首先打成2+1,而赵睿则上反篮得手,斯隆此后也抛投命中,广东队继续扩大分差。之后的比赛,新疆队虽然并未放弃,但是无奈他们始终无法将分差迫近,反倒是心态放松的广东队保持了自己在进攻端的高效并逐渐将比分再度拉开至20分以上,此后,双方均已无心恋战,纷纷换上替补球员,至此,比赛完全失去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118-94战胜新疆队。

双方首发:

广东:易建联、斯隆、周鹏、任骏飞、赵睿。

新疆:亚当斯、可兰白克、孙桐林、俞长栋、西热力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