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季后赛-广厦总分3-2淘汰深圳 半决赛对阵山东

2018年03月24日21: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郝帅)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广厦回到主场迎战深圳,最终,广厦107-98轻取深圳,以3-2的总比分晋级,时隔八年再度进入季后赛四强,广厦将会在半决赛和山东会师。

数据方面,广厦队福特森拿到32分9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博洛西斯得到16分1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胡金秋拿到16分8个篮板6盖帽,林志杰拿到14分4个篮板2次抢断,赵岩昊得到12分4个篮板,刘铮得到10分3个篮板;深圳队莱斯贡献32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其中首节得到20分,萨林杰得到2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2次封盖,于德豪拿到15分4个篮板2次抢断,郭晓鹏得到14分。

第一节,福特森快攻制造犯规两罚一中为广厦首开纪录,但此后变成“莱斯时刻”,莱斯一个人8投7中,三分球4投4中拿到了20分,并送出了2次助攻,和他有关的得分就达到了24分。此后,莱斯被换下场,深圳进攻质量迅速下滑,他们在最后3分钟里一分未得,广厦趁机回敬一波7-0,首节战罢,广厦以20-26落后。

第二节,于德豪飙中三分,深圳将比分改写成29-20在本节最后时刻,双方形成对峙,深圳队仍然难以缩小分差,萨林杰和博洛西斯在对抗时还发生了身体冲突,福特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广厦建立23分领先。萨林杰抛投命中,半场结束,深圳以37-58落后,他们单节单节出现了13次失误,被对手打了一个38-11。

易边再战,福特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分差来到23分。深圳队此后一度将分差缩小,莱斯飙中三分后,深圳将比分追至63-80。福特森连中三球,博洛西斯也勾手命中,广厦回敬一波10-3,第三节结束,他们以90-66领先。

第四节,广厦仍然保持着强劲的攻势,博洛西斯在外线命中三分后,广厦以97-71领先。萨林杰先是低位进攻得手,随后又在内线完成暴扣,郭晓鹏也连中两记三分,深圳在本节中段展开追分,于德豪上篮打成2+1后,深圳将比分追至92-107。此后,深圳仍然为尊严而战,萨林杰扣篮得手,深圳将分差迫近到9分,最终广厦以107-98击败深圳,成功晋级半决赛。

双方首发:

深圳:莱斯、沈梓捷、卢艺文、白昊天、李慕豪

广厦:福特森、胡金秋、刘铮、林志杰、苏若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