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劳森三分准绝杀 山东险胜广厦总分2-2 

2018年04月04日22: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郝帅)今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展开第四回合较量,山东坐镇主场迎战广厦,最终,凭借劳森终场前2.1秒的准绝杀,山东以119-116险胜广厦,将总比分扳成2-2平。

数据方面,山东队莫泰尤纳斯拿到35分1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劳森得到32分7个篮板7次助攻,丁彦雨航拿到25分7个篮板2次助攻,吴轲拿到14分6个篮板;广厦队福特森拿到28分8个篮板13次助攻,胡金秋拿到23分12个篮板3次助攻,林志杰三分球12投7中得到23分,赵岩昊贡献19分,博洛西斯得到13分10个篮板。

第一节,刚刚解禁复出的睢冉便在一次突破中受伤,他一瘸一拐走回更衣室。莫泰尤纳斯勾手命中,林志杰命中三分做出回应,两队开局你来我往,福特森底线发球直接被莫泰抢断,后者一条龙运球完成单手扣篮,山东11-10领先。此后两个回合,两队交替领先,胡金秋跳投命中后,广厦14-13反超。吴轲飙中三分,莫泰也连续在篮下制造威胁,山东此后打出一波8-2建立5分领先。但广厦很快回敬一波5-0,林志杰命中三分后,两队战成21平。此后场面依旧胶着,胡金秋翻身跳投命中后,首节战罢,山东以25-28落后。

第二节,广厦依靠赵岩昊的三分建立6分领先,劳森此后连续跳投命中带队打出一波10-3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37-36。双方依旧陷入缠斗,劳森在本节中段一次上篮时吃到博洛西斯大帽,福特森快攻得手,双方战成45平。在此后时间里,丁彦雨航挺身而出,暴扣、三分、突破上篮,小丁的身影无处不在,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山东取得6分领先。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相继杀入篮下建功,广厦将分差迫近到2分。小丁打板跳投命中帮助山东稳住局面,福特森本节最后时刻上篮得手,广厦落后4分。山东利用最后7.1秒完成一次进攻,吴轲在底角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山东以65-58领先。莫泰半场轰下27分。

易边再战,丁彦雨航和吴轲相继上篮得手,山东将比分改写成69-58。在此后长时间里,山东都一直牢牢掌控着领先优势,他们一度领先13分,场上身体对抗激烈,福特森在一次抢球时犯规,莫泰用力甩开胳膊,两人脸对脸,但好在双方都控制了情绪。丁彦雨航在本节还剩2分钟左右时四犯被换下,广厦此后连续发动反击,福特森一条龙完成快攻上篮,赵岩昊也接到福特森长传上篮得手,广厦一波8-0将分差迫近到2分。莫泰抛投命中,第三节结束,山东以89-85领先。

关键第四节,双方进入最后决战,广厦延续第三节最后阶段的火热状态,一上来便送出一波7-0的攻势,林志杰飙中三分后,广厦以92-89反超。劳森命中三分,92平。林志杰此后连中两记远投,吴轲也用远投做出回应,当劳森本节中段骑马射箭跳投命中后,双方战成102平。林志杰停不下来,再中三分,劳森跳投命中还以颜色,待丁彦雨航突破得手后,山东109-111落后。苏若禹造犯规两罚全中,广厦领先4分。丁彦雨航二次进攻得手,劳森也命中关键三分,山东将比分反超为114-113。福特森提前对劳森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山东取得3分领先。赵岩昊外线造成犯规三罚全中,小丁六犯离场,116平。劳森终场前2.1秒顶着胡金秋的封盖命中三分,林志杰随后远投不中,山东以119-116艰难拿下胜利,将总比分扳成2-2平。

双方首发:

广厦:福特森、胡金秋、刘铮、林志杰、苏若禹

山东: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睢冉、张辉、贾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