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季后赛-广东险胜辽宁 总比分扳成1-3

2018年04月05日22: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郝帅)今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粤大战第4场结束,广东在第四节最多领先28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辽宁疯狂反扑,最后一分钟分差被缩小至5分,但最终凭借斯隆与易建联的稳定罚球,仍以110-102险胜辽宁,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3。

数据方面,广东队的斯隆27分7篮板8助攻6抢断,尼克尔森得到10分7篮板,易建联31分7篮板,任骏飞和赵睿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周鹏则有9分入账;辽宁队方面,哈德森得到22分8篮板,巴斯13分11篮板,郭艾伦15分5篮板7助攻,韩德君16分6篮板,李晓旭和贺天举分别得到9分和7分。

第一节,易建联率先中投命中,砍下本场首分,之后他再次反击中上篮得手并造成郭艾伦犯规,广东队取得5-0的开局,之后李晓旭三分命中予以回应,不过易建联随即再次篮下打板命中,广东队继续领先。辽宁队在开场李晓旭命中三分后在长达近7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广东队借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本节最后阶段,随着丛明晨最后时刻的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广东队以24-9暂时领先。

第二节,斯隆率先上篮命中,杨鸣在进攻中造成周湛东犯规并两罚全中还以颜色,不过周湛东随即三分命中,广东队以29-11继续领先。本节比赛,辽宁队依旧未能在进攻端找到手感,半节比赛,他们仅有2分入账,而在赵睿三分球命中后,广东队已经领先了30分。本节最后阶段,替补登场的贺天举连得4分,辽宁队终于在进攻端有所起色,不过经过暂停调整的广东队凭借尼克尔森的连得5分稳住阵脚,最终,半场结束,广东队以53-24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易建联一上来就扣篮命中,斯隆也上篮得手,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分差来到33分,而辽宁队则由韩德君利用罚球得到本队此节首分。之后的比赛,辽宁队逐渐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哈德森也开始利用个人进攻频频取分,不过广东队同样延续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强势,分差始终无法被迫近。本节最后阶段,邵英伦压哨上篮命中,三节战罢,86-58,广东队带着2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关键第四节,哈德森率先利用罚球得到2分,郭艾伦和韩德君此后也分别取分,辽宁队将分差迫近至20分以内,之后,辽宁队继续追分,哈德森和贺天举在三分线外频频发炮,分差进一步被缩小至12分。终场前1分钟,辽宁队进一步将分差迫近至只落后6分,不过斯隆随即命中关键上篮,此后郭艾伦打成2+1,分差仅剩5分,不过李晓旭关键上篮不中,也基本葬送了比赛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110-102战胜辽宁队。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辽宁:韩德君,刘志轩,哈德森,李晓旭,郭艾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