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宏远本赛季首胜辽宁 尤纳斯:“我们不能低头投降”

冯爱军
2018年04月06日09: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纳斯:“我们不能低头投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背水一战的东莞银行宏远队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他们昨晚在主场以110:102击败了辽宁队。这场胜利是宏远队本赛季首胜辽宁队,宏远队也因此将系列赛的总比分追至1:3。本周六,双方将继续在东莞篮球中心进行这个系列赛的第5场比赛。赛后,宏远主帅尤纳斯掷地有声地表示,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不能低下头投降。

易建联开局就连得7分,而辽宁队首发的郭艾伦因为开场不到3分钟就两次犯规,早早被赵继伟换下。开局不顺,逼得辽宁主帅郭士强率先要求暂停。不过这个暂停并没有止住辽宁的颓势,宏远首节以24:9领先。第二节的“宏远”杀红了眼,分差越拉越大。宏远最大的领先优势达到了30分,半场宏远53:24领先29分。

不过有了前面三场比赛的前车之鉴,尽管宏远的领先优势已经前所未有,但大家还是会担心辽宁会后来居上。全场紧逼,区域联防,辽宁照常将之前的杀手锏在第三节摆上台面,不过这一次他们并没有出现强力反弹。上半场只有8分进账的宏远外援斯隆,这节拿到了13分,率领宏远顶住对手反扑,并带着28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幸好宏远的领先优势足够大,辽宁进入第4节还不死心,他们在第4节比赛打出了44:24的单节比分。比赛结束前25秒,辽宁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最后时刻易建联罚球两罚全中才锁定了胜局。易建联昨晚拿到了最高的31分,斯隆也有27分进账。

“前3节我们打出这个赛季最好的比赛,虽然并不完美,有一些空位投篮没有投进,但是传球和防转换都很好。”对于差点被翻盘,尤纳斯赛后也表示不能理解,“最后一节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也没有答案。我们总是作出错误的决定,没有发挥的时候,我们开始紧张,我们互相埋怨。幸好最后赢了。”

气势在,希望就在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前,宏远队已经胜券在握,现场DJ播放香港歌星林子祥的名曲《真的汉子》,其中一句歌词是“成和败努力尝试,人若有志不怕迟......成就靠真本事,做个真的汉子。”这场胜利也许来得太迟,以至于整个系列赛宏远还处于“无力回天”的状态。但,这场胜利并不仅仅是一张遮羞布,还事关球队的“气节”。

“我们是一支职业球队,不能被4:0横扫出局。”宏远主帅尤纳斯此前的话掷地有声。一支球队,比赛成绩总是会有起落,这本来就是事物的发展规律。正在经历换血的宏远,打不过厚积薄发的辽宁,这称不上意外。可如果宏远在最多领先34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可能就连冠军球队的“气节”都输掉了,此后恐怕真的一蹶不振了。

正如尤纳斯赛后说的那样:“在输掉3场后,我们找到激励球员的办法。我们不能被横扫,这是我们的城市,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有非常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不能低下头投降。”

昨晚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宏远本来很有可能遭遇横扫,可是昨晚球迷到现场看球的热情依旧非常高。比赛开始前5分钟,球场外依旧人群鼎沸,票贩子竞相叫卖的喊声此起彼伏。这样的场景多少让人意外,球迷始终相信球队能够为他们争回一口气,而昨晚的宏远球员也没有辜负他们。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