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半决赛-广厦4-3淘汰山东 总决赛战辽宁

2018年04月11日22: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郝帅)今晚,2017-18赛季CBA半决赛上演抢七大战,广厦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最终广厦以105-95艰难击败山东,总比分4-3淘汰对手,队史首次晋级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辽宁。

数据方面,广厦队福特森得到26分12个篮板4次助攻,林志杰拿到20分3个篮板,博洛西斯得到18分16个篮板5次助攻,胡金秋得到15分4个篮板2次助攻,刘铮贡献11分2个篮板;山东队莫泰尤纳斯拿到31分13个篮板,劳森得到14分4个篮板6次助攻,张庆鹏12分3个篮板,张辉贡献11分3个篮板。

第一节,陶汉林上篮得手,林志杰飙中三分还以颜色。只打了4分钟,场上便出现意外状况,苏若禹扭伤脚踝,表情显得十分痛苦,他单腿跳出场外接受治疗,广厦在本节中段占据上风,赵天熠跳投命中后,广厦17-12领先。莫泰被换上场后立刻发挥作用,他两度打成2+1,带领山东打出一波11-3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博洛西斯和吴轲在对抗中发生一些言语上的冲突,首节战罢,山东以23-20领先。

第二节,博洛西斯和赵岩昊相继进攻得手,广厦将比分反超,两队此后形成对峙,场上火药味十足,福特森防守时被判犯规,双方发生一些冲突,莫泰和胡金秋各领到一次技术犯规,莫泰中段勾手命中后,山东30-26领先。林志杰命中三分,广厦打出一波9-0将比分改写成35-30。莫泰抢篮板夹住孙铭徽的胳膊,导致场上再度发生冲突。山东随后回敬一波7-1,贾诚飙中三分,帮助山东37-36反超。此后,两队形成拉锯,分差迟迟无法拉开,劳森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半场结束,山东以46-48落后。

易边再战,场面依旧胶着,莫泰篮下打成后,两队战成53平。本节还剩8分28秒时,山东后卫张辉崴脚,在队友搀扶下离场,福特森先是打成3+1,随后又打三分成功,一人连拿7分带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比分变成62-53。在本节后半段,山东发力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劳森一条龙反击制造干扰球,山东68-67反超。比分此后犬牙交错,孙铭徽跳投不中,赵岩昊赶在哨响前将球补进,第三节结束,广厦以77-76领先。

关键第四节,双方进入最后决战,在战成80平后,张庆鹏飙中三分,王汝恒也上篮得手,山东建立5分领先。林志杰三分线外一步命中远投,帮助广厦咬住比分。莫泰抛投命中后,山东87-83领先。广厦此后打出一波8-2的攻势,孙铭徽跳步上篮得手,广厦91-89反超。张庆鹏飙中三分,山东92-91领先。山东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劳森追防被判罚违体犯规,广厦打出一波7-0的攻势建立6分领先。莫泰打成2+1,95-98。广厦此后再度打出一波7-0,刘铮飙中三分,广厦领先优势达到10分,时间所剩无几,劳森三分不中,最终广厦105-95击败山东,挺进总决赛。

双方首发:

广厦:福特森、胡金秋、刘铮、林志杰、苏若禹

山东:劳森、张春军、张辉、陶汉林、贾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