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老马接班人 又是“杰克逊”

刘晨
2018年07月05日08:5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接班人 又是“杰克逊”

  杰克逊(左)曾短暂效力小牛。

  北控篮球俱乐部昨天官方宣布外援后卫皮埃尔·杰克逊加盟,这位前小牛后卫将与“白魔兽”兰多夫搭档征战新赛季CBA联赛。

  新援 速度见长很灵活

  皮埃尔·杰克逊1991年出生于美国,身高1.8米,司职控球后卫,于2013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第46顺位被费城76人选中。2014年,他在NBA发展联盟Idaho S队打出了场均29.1分、6.3次助攻的表现,最高单场砍下58分。2016/2017赛季,杰克逊曾短暂效力小牛。在个人的NBA首秀中,他出场11分钟,交出7分、2次助攻和1个篮板的数据。上赛季,他转战以色列联赛,场均贡献14.6分、4.3次助攻和3.2个篮板。

  北控男篮主教练丁伟上月谈及引援计划时曾透露,在留用兰多夫的基础上,另一个外援名额需要留给后卫线。俱乐部方面也根据这一要求,在海外球员市场上积极寻找适合球队体系的球员。对于杰克逊的特点,有媒体将他与新疆男篮小外援亚当斯作类比,认为二者都属于身高一般但灵活性好,以速度见长、突破时第一步启动速度快的球员。北控俱乐部副总经理侯振威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球队计划八月上旬前往塞尔维亚拉练,如果一切顺利,杰克逊届时将与球队展开合练。

  备战 强化体能基本功

  宣布签下新援的同时,阵容中保留兰多夫的消息也得到俱乐部的证实。“白魔兽”上赛季场均拿下28.7分、13.1个篮板、2次助攻和1.3次盖帽,在进攻端和内线防守方面都堪称全队的“大腿”。据悉,兰多夫目前已经开始个人训练,为新赛季加紧备战。

  国内球员的夏训也进行得热火朝天。许梦君受到国家男篮蓝队的征召,贺希宁正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其他国内球员同样没有放松,储备体能和强化基本功练习成为本阶段的主旋律。国内的后卫线球员也为迎接新外援进行着准备。“基本上还是会跟上赛季一样,作为国内球员,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协助小外援把进攻组织好。”于澍龙说,“经过了上个赛季,今年夏训的个人计划就是: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增强自信心,提升个人的攻击能力。”另外,北控队的内援引进也在进行中。同时,教练组还征调了几名青年队的新鲜面孔参与到一线队的夏训,既刺激了现有阵容的良性竞争也给了更多新人锻炼的机会。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