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参加NBA季前赛狂输独行侠53分 首钢“取经”不畏难

宋翔
2018年10月01日08: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参加NBA季前赛狂输独行侠53分 首钢“取经”不畏难

  作为首钢队核心人物,方硕在强大对手面前有着不错的发挥

  首钢

  昨日,北京首钢男篮做客达拉斯美航中心,与达拉斯独行侠队进行了一场NBA季前赛。首次站上NBA季前赛的舞台,这对北京首钢将士而言是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面对实力强劲的NBA对手,尽管在上半场曾紧咬比分,但实力上的差距无法弥补,最终北京首钢队以63比116大败给独行侠53分。但首钢队球员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与NBA球队面对面交手开阔了眼界,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趟美国拉练,值了。

  首钢男篮9月初赴美集训,在旧金山、达拉斯两地训练了将近一个月。在与独行侠比赛前,独行侠队特意在达拉斯美航中心为首钢男篮举行了一场华人球迷见面会,翟晓川、王骁辉、方硕和丘天参加了活动。150名球迷通过线上选拔前来参加见面会。球迷们向北京队球员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他们很关心北京首钢男篮此次赴美打季前赛的感受,也关注翟晓川的伤势。现场还有位球迷带来了自己的儿子,特意问丘天,如何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篮球兴趣。身处异国他乡,华人球迷的热情让首钢球员们倍感亲切,活动结束后他们耐心地与球迷合影、签名留念。

  对阵独行侠队的NBA季前赛是北京首钢男篮队历史上首次与NBA球队交手,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这场比赛首节,首钢队还能与独行侠抗衡,只以18比21落后三分。第二节首钢队打得更为积极,一度将比分追成33平,上半时打成了42比52。但从第三节比赛开始,过于依赖外援汉密尔顿得分的首钢队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56比81结束这一节。到了第四节,首钢队出现了崩盘,得分变得异常困难,这一节被独行侠打了个35比7,最终狂输对手53分。汉密尔顿得到29分13个篮板,得分几乎占了首钢队总得分的一半,方硕有10分进账,杰克逊仅得5分。值得一提的是,独行侠队的诺维茨基等主力球员都没有上场,而今年NBA探花秀东契奇则迎来了在独行侠的首秀,他得到16分6个篮板。

  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表示,这场比赛对首钢男篮而言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参加这场比赛已是胜利。本场比赛北京首钢男篮的丘天、张卓、张才仁、孙昊峰、段鸿瑞和陈赞宇等多名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雅尼斯表示,帮助年轻球员成长是俱乐部的目标,也是教练组的任务。有球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我觉得与这些NBA球员在对抗的过程中,感觉他们在防守时下手既快又准,如果我们做这样的防守动作,可能就要被吹罚犯规了,还是动作慢。另外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真是快,虽然我们之前也在美国训练和比赛,但还是与NBA球员比赛的感觉不一样。”

  达拉斯与北京相距虽远,但阻隔不了首钢球迷们炽热的心。为了答谢球迷多年的支持,首钢俱乐部昨天还特别组织了“第二现场”看球活动,在北京邀请球迷为身在大洋彼岸的首钢男篮将士们助威,共同感受NBA季前赛的热烈氛围。

  首钢队在结束与独行侠的季前赛后,也将结束海外拉练回国。接下来他们将在10月初进行CBA季前赛,对手包括江苏队、同曦队和吉林队。北京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继续磨合阵容,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新赛季中。文/本报记者宋翔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