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方硕积极准备京辽大战

宋翔
2018年10月28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硕积极准备京辽大战

  北京首钢队今晚将在客场与卫冕冠军辽宁队交锋。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时,两支球队的对决成就了CBA一个经典时刻,而新赛季他们之间的第一场对抗也有望延续激情。

  北京队在首轮主场输给广东队后,他们马上开启了艰苦的三连客。先是通过两个加时艰难地击败了深圳队,然后是比较轻松地战胜了天津队,接下来他们要挑战辽宁队。北京队球员翟晓川说:“后面马上就要打辽宁等球队,哪一场都是恶战,因此我们一点儿也不敢松懈,大家也是做好了各种准备。”

  北京队在上个赛季曾经与辽宁队在季后赛中厮杀到了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两支球队都倾其所有。而在休赛期两支球队无论是外援还是主要国内球员都没有变化,队伍都保持了足够的稳定,这也使得他们在新赛季再次相遇时也将会呈现出高质量的比赛对决。北京队球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与辽宁队都打了这么些年了,他们外援也没有变化,都是很熟悉了,所以这场比赛还是谁发挥得好,谁赢的可能性就大一些。”

  北京队主力球员方硕在此前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受伤,他缺席了与深圳队、天津队的客场比赛,方硕这几天也在进行积极治疗,他有可能在近期重返球场。而方硕这次也与队伍一起到了沈阳,备战与辽宁队的焦点比赛。

  对于北京队而言,他们要想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还是要尽量限制辽宁队后卫外援哈德森的发挥。哈德森在联赛开始阶段的三场比赛场均出战34分钟,得到23分,抢下6.7个篮板。他的状态与能力还是保持得比较好。而如何防守哈德森,北京队已经有足够的心得。“打了这些年对于他的特点是很了解了,也会有针对性地布置去防守他,限制他。”北京队球员说。防守哈德森,王骁辉、翟晓川、段江鹏甚至是王旭都可能将承担重任。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