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赵睿40分孟铎绝杀 广东主场加时险胜新疆

许蓓
2018年11月05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登台,献出“代表作”

这显然会是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代表作”——易建联因伤缺阵,周鹏和威姆斯分别遭停赛一场,广东宏远的年轻人抓住了这个机会,告诉所有人自己配得上广东宏远八冠王的金漆招牌:本场比赛赵睿砍下40分,孟铎在加时赛终场前献上跳投绝杀,帮助宏远以129比127主场险胜新疆队。

“太困难了!”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感叹道,“大家真的非常拼!我在赛前跟年轻队员们讲,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你们可以做到最好。从一开始到最后结束,大家都是每球必争,每一回合都拼尽全力,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这场比赛,广东宏远的“90后”小将,是这样表现自己的:1996年出生的赵睿拿到40分和10次助攻,他是本赛季至今第一位单场拿下40分的国内球员。1998年出生的杜润旺砍下25分,他全场三分球9投7中!1998年出生的胡明轩拿下10分;1996年出生的曾繁日拿下6分和7个篮板球。

两队在常规时间战至113平手,加时赛开始没多久因对抗激烈,两队均有球员出现抽筋,新疆队的国手阿不都·沙拉木也因腿部不适不得不提前下场。在加时赛中,新疆队所拿到的14分全部来自外援亚当斯。加时赛结束前7秒,亚当斯命中三分球,双方战至127平手,结果宏远的最后一攻,新疆队的防守出现漏洞,孟铎接球后面对对方防守果断跳投,球稳稳落入网内,同时终场哨声响起,这一球也让孟铎全场拿到的10分含金量十足,他还在这个绝杀球之前、加时赛剩下13.3秒时罚中两个关键罚球。

阿不都·沙拉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把揉碎了统计表,“我们今天的表现,就像这张纸一样。”他说。新疆队本场比赛只依靠两个人得分,外援亚当斯竟打满全场,堪称铁人,他砍下了将近全队一半的得分——61分和12个篮板球,沙拉木则砍下31分和15个篮板球,其他所有上过场的8位球员,总共只拿到了35分,其中原效力于广州队的小将范子铭,贡献了7分和7个篮板球。

与新疆队相比,本场宏远的制胜在于齐心,赛后孟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真诚的感言:“手机炸了,确实很开心!这一路走来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从去年常规赛带着伤在打,到最后真的是疼得无法忍受,再到今年夏天的康复,我的脑袋里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就这样结束了!但家人的陪伴、大家的鼓励让我一直有着坚信自己能好起来的动力,我每天都在努力了,只为了一个目标!”他写道,“今天这一切虽然开心激动,但大家要知道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没有赵睿的威斯布鲁克式的存在、没有小杜一次次命中3分球把比赛救回来、没有在场上场下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不可能取得这场伟大的战役,保持平常心,路还长,这只是一场常规赛,保持这份信念,努力到终点。最后请享受这个属于CBA的精彩!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广东篮球永不熄!”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