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宏远击败上海男篮取得16连胜 “华南虎”稳步前行

黄维
2018年12月07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连胜,“华南虎”稳步前行

  宏远外援德莱尼(白衣)在比赛中十分高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在两周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结束后,CBA战火重燃。在CBA第16轮比赛中,宏远显得有些慢热,不过他们很快找到感觉,最终以138比101击败了上海男篮。宏远的连胜纪录变成了16场。

  杜李二帅再度“斗法”

  这场比赛让上海主帅李秋平和宏远主帅杜锋再次站在场地的两边进行“斗法”。上一次双方在场上较量还是在2016~2017赛季的总决赛赛场。当时,李秋平率领着兵强马壮的新疆队,以4比0横扫广东宏远,夺得新疆队历史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

  去年,杜锋肩负着国家队蓝队主帅的任务,并未在CBA执教,直到今年夏天才重回宏远;而李秋平也告别了新疆队,本赛季重回故乡上海。不过,这场比赛没有了当年总决赛巅峰争霸的感觉,现在的宏远气势如虹,而李秋平领军的上海队虽说在这个赛季也有不少年轻球员崭露头角,但他们在硬实力上和宏远相比还是差一截。

  上海队实际上只在第一节和宏远打得旗鼓相当,他们首节甚至以28比25领先3分。但进入第2节,宏远找到比赛节奏,再度祭出高强度的防守和快速反击,上海队对此很不适应。第2节,宏远就打出了44比22,第3节结束时,宏远的得分就已经过了100分,上海队很快就被打蒙了。

  “本场比赛主要输在转换防守上。”李秋平时候坦言,“因为广东队这个赛季在转换快攻上面非常好。尽管我们在强调,要快速找人(防守),但是就算我们把防守阵容推回去,仍然对持球人控制不住,脚步和速度上也比较慢……”

  这次“斗法”,提倡“小球战术”的杜锋胜了一筹。

  德莱尼打出耀眼表现

  广东宏远的外援德莱尼在本场比赛中十分高效,他打了32分钟,16投10中,轻松拿到了29分、4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赛后,他显得十分轻松:“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有比赛,这对我们的状态是有一些影响……不过我们很快找到了节奏,把15连胜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现在,宏远在比赛中越来越积极主动,更关键的是,他们在自我调节能力上非常强,即便遇到困难的时候,杜锋甚至不用怎么叫暂停,依靠场上球员的自我调整,比赛也能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而杜锋大多数的比赛部署都能够被较好地执行。

  本场比赛,宏远对上海队的箭头人物弗雷戴特的防守可以说非常成功,令这名得分手仅仅拿到16分,两分球20投仅4中,三分球11投仅1中。李秋平对此十分苦恼:“弗雷戴特在重点防守下,其他人策应不够,造成他进攻之外,其他人的进攻也不行。他的球很难出来,出来了就打不进去了!”这种体系上的问题的确很难解决。

  现在,16连胜对宏远来说是荣誉,但同时被外界解读为一种压力。宏远队长周鹏却不这样认为:“16连胜?这对于我们来说还好吧,虽然是个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此前也经历过二十多场连胜。这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很大的压力,反而会激励我们一直保持下去。”

  接下来,宏远将开启两个客场之旅,12月8日将客战浙江,12月11日将客战南京同曦。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