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战胜浙江队惊险取得17连胜 宏远追平CBA最佳开局

2018年12月09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在杭州遭遇了本赛季以来最惊险的一场比赛。凭借着任骏飞在最后时刻两罚两中的稳定表现,宏远在昨晚进行的CBA第17轮比赛中以107比103击败浙江稠州银行,豪取开局17连胜,追平CBA近16年来的最佳开局。此前,新疆队与辽宁队分别在2010-2011赛季和2014-2015赛季取得17连胜的开局。

杭州的天气非常寒冷,昨晚气温在0℃以下,开赛前甚至下起了雪。但这场比赛依旧十分火爆,浙江的球迷希望看看他们的“青年军”能不能和已经取得16连胜的广东宏远掰掰手腕。

宏远和浙江队颇有些渊源,曾任宏远助教的张博雨也曾在浙江队担任过主帅;而浙江队后卫吴前也是杜锋在男篮蓝队执教时重点培养的球员。宏远的外援威姆斯上赛季也曾在浙江队效力。

其实,威姆斯对浙江也有着特别的感情。有传闻称,本赛季开始前,浙江队本希望留他,但教练组认为威姆斯的三分能力有限,他们希望能够找到在外线更加精准的球员,所以最后选择了邓蒙。

有意思的是,威姆斯尽管在赛前、赛后都和去年的队友们互相拥抱寒暄,但在比赛中却毫不留情。威姆斯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9分、6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其中3分球出手4次命中2个,50%的命中率颇高。而每当浙江队掀起得分高潮时,他都会冷静“灭火”。

比赛的最后时刻更是十分惊险,当值裁判有些莫名其妙地吹罚了宏远一次进攻犯规,让整个场上的局势有了些微妙的变化,浙江队更靠着小将王仔路的三分球,把比分一度迫近到103比105。在最后时刻,宏远凭借着任骏飞的2罚2中,才最终以4分险胜。

虽然输了球,但浙江队主帅刘维伟赛后开心地表扬了自己的球员:“广东队这么强的球队,人员配备非常好,两个外援很强,也有很多国家队的球员。我们这么年轻的球队,没有包袱,用学习的心态去拼……整场比赛打下来,我感觉真的不错。”

去年曾被“双杀”的对手,这次出人意料地制造出大麻烦,这也许给连胜路上的宏远敲了敲“警钟”。作为一支保持连胜的球队,必然暴露在“明处”,被每一个对手加倍仔细地研究,接下来的比赛对“华南虎”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

12月11日,宏远将客战南京同曦。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